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台州  正文

椒江区:地块竞拍激烈,一江两岸改造激发楼市新活力
2018-03-19 14:01:25 来源: 中国台州网-台州日报 周丽丽

  3月14日,椒江区葭沚街道台州大道西侧、中山西路北侧地块挂牌出让。该地块位于一江两岸开发区区块内,一开始便得到极大关注。当日,该宗地块吸引了方远、大家、华润、卓越、美的、保利、碧桂园、招商、荣安等11家房企参与,最终,碧桂园以19.13亿元竞得,楼面价7364元(未考虑配建部分),溢价率34.2%。

  据了解,该地块竞拍非常激烈,通过300多轮竞价最终才有结果。无论从参加的房企,还是竞拍环节的激烈程度都可以看出,房企对于沿江周边土地的浓郁兴趣。

  谈到台州大道西侧、中山西路北侧这地块,很多业内人士都会提及,约两年前,台州大道以西、中山西路以南地块的出让。“这两个地块南北临近,但南面这块地当时立改套拍出的价格在700多元/平方米。”深耕我市一房地产网站开发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排除南面地块当时涉及大量安置房建设等因素,这两个区块的价格相差也比较大的,“从此也可以看出,这两年间,随着一江两岸区块的推进,人们对沿椒江地带的期待也越发明显。”

  针对一江两岸的发展,记者也采访了市规划局椒江分局相关工作人员。该工作人员表示,记者提及的地块位于一江两岸规划中的江岸尚城版块,该区块计划引入高端教育、医疗、商业服务设施,规划打造都市服务完备、生态环境怡人的开放式滨江大社区,在都市中营造优美的田园宜居环境。

  据了解,整个椒江一江两岸地区规划面积约67平方公里,沿着椒江规划6片区,分别为江岸尚城、葭沚水城、白云悦城、海门卫城、章安古城、前所江城。其中四个片区位于椒江南岸,后面两个片区位于椒江北岸。

  随着一江两岸的推进,不光是椒江南岸,人们对椒江北岸的发展也日益期待。令业内人士记忆犹新的莫过于今年年初(1月25日)拍出的章安新地王。该地块位于章安街道章梓路以东、章安大道以南,出让当日吸引卓越、美的、旭辉、荣安(方远联合)、碧桂园、国强、中南、恒大、世茂等开发商,最终经过435轮竞拍,卓越以10.04亿元价格成功竞得,楼面价4516元/平方米,溢价率为96.1%。

  “由于历史原因以及椒江大桥收费等造成的地缘割裂,北岸的发展相对滞后,开发商也很少进驻章安等椒江北岸地块,但是随着一江两岸的开发,这种形势可能会有所改观。”台州良居房产中介相关负责人认为,一江两岸的开发以及椒南房价地价的提升,给北岸的市场打开了空间。

  “椒江一江两岸地区,自然环境得天独厚,是台州山海水城资源最集中最丰富的区域。同时拥有章安建治、卫温首航、海门抗倭、葭沚开埠等重大历史文化资源,是台州城市文明兴起的重要原点和先发地区。”市规划局椒江分局相关工作人员认为,一般来说,滨水地区是城市经济最具活力、城市形象最为鲜明、城市文化最为丰富的地区,但由于种种因素,过去一江两岸的发展明显滞后。老社区遍布、危旧房林立、基础设施破旧、公共服务水平滞后等问题严重制约了台州的均衡发展,亟待通过全新的谋划来推动优化升级,满足台州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配图由台州市规划局椒江分局提供)

标签: 地块;台州;两岸;大道;出让;楼面价;规划局;溢价;章安;竞拍
编辑: 江小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