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绍兴  正文

增加供地总量 增幅达30% 50家房企组团来绍“相”地
2018-03-16 08:30:38 来源: 绍兴日报 记者 王 薇 通讯员 劳益瑾

  春暖花开的季节,绍兴迎来一拨“看地团”。昨天,万科、碧桂园、绿城等国内50家知名房地产开发公司的百余名投资经理,赶到绍兴参加由市国土资源局组织的“开发商看绍兴”活动,并赴越城区、柯桥区、上虞区实地踏勘考察商住用地。  

  记者了解到,本次看地活动共推出8宗地块,土地性质均为“商住用地”。其中,则水牌拆迁地块和洋渎小观地块2宗地块,面积超过千亩。国土部门通过特色地块影像介绍、企业当面咨询、现场踏勘走访等形式,向国内房企推介我市房地产市场的供需状况与土地情况。

  旧城改造、城市升级以及经济转型,是多家房地产公司看好绍兴投资开发潜力的主要原因。“我们在绍兴已经有三个项目,对绍兴市场有比较深入的了解,当前绍兴正加快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给了未来发展很大的想象空间。”阳光城集团上海区域公司项目拓展专员朱若颖告诉记者,当前环杭州湾大湾区已经成为经济热土,绍兴又是重要的一极,企业有很大的意愿加大对绍兴的投资力度。

  “绍兴的土地出让市场环境很好,从政策到各项服务措施的保障都非常棒,很吸引我们。”来自广州的越秀地产股份有限公司投资经理柯益民表示。

  不少开发商认为,近年来,绍兴经济发展稳中有进,亮点频出,土地市场总体趋好,业内投资热情较高。据了解,去年全市公开成交经营性用地8910亩,成交总价为447亿元,比上年增长107%。

  记者了解到,为加快绍兴大城市建设,保持房地产市场健康稳定发展,今年我市将进一步增加供地总量,同比增量达30%。市国土资源局土地利用管理处相关负责人表示,组织多家企业看地,是对外推介绍兴土地市场的一种有效尝试,为我市土地和房地产市场打造充分竞争空间,以此实现土地的优地、优价、优用目标,为绍兴市民提供更多优质择业选择。“我们将在供应总量提升的同时,加快推地速度,并根据区域供求实际情况,精准推地,保障供需平衡。”


标签: 绍兴;地块;国土资源局;商住用地;投资经理;房地产市场;土地市场
编辑: 贾晓雯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