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台州  正文

温岭版“蚂蚁森林”聚焦乡村振兴 助力美丽村居建设
2018-03-11 09:15:39 来源: 台州日报 吴敏力 郑露

  3月10日上午,在温岭市青少年宫,5岁的陈煜函举着父亲的手机,领回了一株比她还高的桂花树苗。“老师说过,多种树,环境会更美丽。”小姑娘一边走路,一边认真地跟爸爸讨论等会儿要把树种在哪里。当天上午,在温岭团市委联合温岭市农林局开展的“线上植树,线下送树”活动中,1500多位在网上“种树”的市民兑换到了实体树苗。

  “你在网上种树,我在线下赠树”,早在2017年初,温岭就开展了这种类似于“蚂蚁森林”(由支付宝推出一款公益行动,用户在网上养大虚拟的树后,公益组织同步在现实某个地域种实体的树)的系列活动。今年的活动中,主办方更引入了“乡村振兴”这一概念。“旨在通过移动互联网,引导青年群体聚焦环境革命,聚焦生态发展,聚焦乡村振兴,进一步美化乡村环境,助力美丽村居建设。”温岭团市委副书记吴永斌告诉记者。

  在微信活动页面上,“植树护绿美温岭,乡村振兴正当时”首先映入眼帘。市民只要通过微信转发页面,并邀请18名好友助力,即可在规定时间内,线下兑换桂花树苗一株。此外,主办方在活动现场还设置了答题环节,参与者可另外获赠山茶花树苗。活动现场,温岭正能量代表“曙光狮”更是现身宣传,引来众多市民与其合影留念,吸睛十足。“整个活动非常吸引年轻人,既宣传了绿色发展理念,也调动了我们参与乡村振兴的积极性。”市民陈俊斌说。

标签: 温岭;树苗;温岭市;市民;桂花;兑换;种树;乡村;聚焦;振兴
编辑: 贾晓雯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