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台州  正文

妈妈式服务留住本土企业温岭:节后“送人入企”
2018-02-27 09:08:49 来源: 中国台州网 吴敏力 毛海挺

  “大年初七开始招工,两天之内就有近50人到岗。”2月26日,在温岭市石塘镇企业服务中心,台州市东部数控设备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赵小刚心中的“大石”终于落了地。赵小刚告诉记者,给他吃下“定心丸”的是不久前该市开展的“大走访、大调研、大服务”专题活动。

  东部数控公司位于温岭市石塘镇上马工业区,距市中心人才市场约1个小时车程。“以前我们派专人在人才市场设摊位,员工要几经辗转才能到达厂区。现在全部委托给就业服务中心,由他们‘送人上门’。”赵小刚笑着说。

  温岭市在一个多月前开展“大走访、大调研、大服务”专题活动,旨在为企业破难解困,提供“妈妈式服务”。活动开展以来,该市专门成立由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任组长的促进本地优质企业留驻温岭高质量发展领导小组,各镇(街道)、三大新区和相关部门全面参与,深入项目、深入企业,开展送政策、送服务。“坚持实地走访和集中座谈并举,网络平台受理为辅的方式,拓宽各种渠道开展活动。”温岭市经信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截至目前,该市共走访规上企业911家、5000万元上重点工业项目46个、小微园区39个、老旧工业点25个,摸排汇总问题741个。

  “从年前、年后两轮的‘大走访’行动来看,企业反映的问题主要集中在人才、劳动、资金、土地等方面,而以招人难最为迫切。”针对这一问题,相关部门通过上门服务、校企对接等多项措施,“送人入企”,为企业解决燃眉之急。此外,先后组织100多家企业高层管理人员280余人开展精细化生产培训,并邀请浙大台州研究院到温岭开展项目对接。

  据温岭市人才交流中心统计,从正月初七各企业开工至今,该市已为当地企业解决1500个岗位需求。

  “送人入企”受到了当地企业的热烈欢迎。“今年企业新增了2条生产线,需扩招工人70名,就目前的招工情况来看,我放心了。”赵小刚介绍,“老员工回来带来了一些老乡,加上服务中心招到的50人,新增的2个安装组、调试组人员都不成问题了。”说话间,一旁的友力机电有限公司也顺利招到了一批员工。“公司员工缺口近100人,连日来已经招到50多人,已于昨天正式开工,这样的服务是真正在为我们企业着想。”公司品质部经理彭宗志说。

标签: 赵小刚;走访;服务;企业;温岭市石塘镇企业服务中心
编辑: 吴越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