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嘉兴  正文

软硬件环境持续升级中 南湖基金小镇用心打好“服务牌”
2018-02-26 08:10:22 来源: 嘉兴日报 记者 许冰洲 通讯员 陈丽燕 朱沈佳

  不断升级专业化的服务平台,为企业引进人才添砖加瓦,提供一对一的保姆式服务……南湖基金小镇从提升软硬件环境各方面着手,用心打好“服务牌”,成为资金高地。目前,南湖基金小镇的认缴规模已超7000亿元,实缴规模超2100亿元,2017年实现税收超11亿元。

  眼下,在南湖基金小镇建设工地上,20幢低层办公楼已基本建成,目前正在进行最后的绿化施工,建筑面积16万余平方米的高层基金办公楼也已在打桩。近年来,南湖区以打造国内首个“基金小镇”为突破口,加快金融产业集聚,加大模式创新力度,加强金融监管,打造长三角地区金融产业高地。

  从城市景观规划,到交通体系建设,再到地下空间利用,生态人文空间挖掘,南湖基金小镇正全力打造成为东部新城中一流的城市新空间。“光一个亲水花园式办公楼设计方案,从柱距、层高到空调系统反复推敲了大半年,就是为了给基金人营造一个乐业、乐居、乐活的高品质家园。”南湖区基金小镇相关负责人表示,小镇将打造集办公、居住、休闲、生活配套、教育、交流等功能于一体的办公配套体系,满足基金人对高端生活品质的需求,并提供一对一的保姆式服务。

  高品质的环境是吸引企业的基础,高品质的服务更是南湖基金小镇吸引基金入驻的最大“法宝”。为打造全国服务最到位、最精准的股权投资基金小镇,南湖基金小镇上线了三大服务平台,即“基金小镇·投融圈”平台、全程电子化智慧登记平台、监管服务平台。

  “基金小镇·投融圈”平台在2017年进行了升级改版,新增“内部转让信息对接平台”,为各方搭建起了一个安全、免费、高效的信息交互中心,帮助其便捷、优质地完成投融资或转让等对接工作。“南湖基金小镇就像是一个‘孵化器’,入驻的初创企业既能借助小镇的投融圈平台得到融资,投资基金又能获得一条找项目的好渠道。”一家入驻企业的负责人表示。

  同时,南湖基金小镇全程电子化智慧登记平台上线以来不断完善,目前有限合伙企业注册设立实现了全类型化,认证渠道也更加多元化,在法人合伙企业注册领域实现了“申报零纸张、电签零介质、审批零见面、领照零上门、办理零费用”的全新模式。

  南湖基金小镇还推出了线上监管服务平台2.0版本,在建设金融安全示范区上又迈出了重要一步。平台新增了企业备案管理、企业变更、企业运营、个人中心等4个模块,后台配有风险预警、数据分析系统,为金融生态圈的安全保驾护航。“小镇积极推出监管服务平台,强化过程监管,建立预警机制和防火墙,最大可能防控风险,维护南湖基金小镇的品牌和形象。”南湖基金小镇相关负责人说。

  企业的发展离不开优质人才,助力企业人才引进,也成为南湖基金小镇服务企业的重要抓手。南湖基金小镇打造了“嘉人回嘉”系列活动,汇聚国内外高端人才,营造“嘉人社交圈”,为小镇甚至嘉兴人才引进造势。设立金融科技创业加速器,通过业内知名导师专业化、精准化的辅导,吸引优秀人才打造南湖创新发展“新引擎”。

  “小镇专注于为企业提供最专业的服务,设立南湖互联网金融学院,为人才构建摇篮,组建的专家指导委员会获得了国内外专家的大力支持。未来,小镇将在各地定期举办人才推介会,加强企业与企业、企业与人才之间的联系,并开展相关职业素质培训,助力政府提升人力资本。”南湖基金小镇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小镇正与清华、浙大、上海交大等全国50多家高等院校展开持续联系,助力人才招引与培育。


标签: 小镇;南湖;基金;服务平台;人才;服务;保姆;办公楼;监管服务平台;软硬件环境
编辑: 江小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