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民生百态  正文

浙江农信深化提升普惠金融推动“三农”高质量发展
五千亿元资金助力乡村振兴

2018-02-26 08:48:13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袁华明 通讯员 俞宝青

  浙江在线2月26日讯 (浙江在线记者 袁华明 通讯员 俞宝青)诸暨市浬浦镇吾家坞村的周金浩等5位村民来到诸暨农商银行浬浦支行,凭借手中的新版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证,分别拿到了5万元额度的授信,解决了近年来困扰他们的融资难题。

  用好权证,有效激活“沉睡的资产”,解决生产生活中的实际困难,为农户创业提供资金支持。记者从省农信联社获悉,截至2017年底全省农信机构发放土地承包经营权、农村住房产权、林权等农村“三权”抵押贷款余额160亿元。

  聚焦总要求,聚力落脚点,把更多金融资源配置到农村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更好满足乡村振兴多样化金融需求。作为农村金融的主力军,近年来浙江农信在全国银行业率先实施普惠金融工程,“基础金融不出村、综合金融不出镇”的服务体系基本建立,普惠金融工作走在全国前列。目前,浙江每10位老百姓就有8位选择农信机构的服务,每5家企业就有1家与农信机构携手同行;浙江农信承担了全省三分之二的农户贷款、四分之三的农民合作社和家庭农场贷款,以及绝大多数低收入农户贷款,截至2017年底发放无抵押、无担保的小额信用贷款余额2600亿元。

  以服务“五万工程”为主抓手,全省农信机构全面服务乡村振兴战略。未来五年,全省农信机构将以深化提升普惠金融为着力点,计划投入5000亿元贷款资金,全力助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全力推动“三农”高质量发展,更好满足广大农民对美好生活的需要。

  未来五年,全省农信机构支持农业提质增效,助力农村产业更旺更强,服务万家新型农业主体提升工程,新增农户、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农业全产业链等贷款2000亿元,服务“三位一体”农合联改革,打造涵盖资金、信息、物流的“农合通”综合服务平台;支持农村环境建设,助力美丽乡村更靓更美,服务万个景区村庄创建工程,围绕“大花园”建设,推广“美丽乡村贷”等产品,支持农房改造等人居环境建设和农田水利等基础设施建设,新增美丽乡村、生态农业、乡村旅游等贷款2000亿元;支持农村诚信建设,助力乡风民风更清更淳,把农村信用体系作为诚信社会建设的重要内容,持续推进信用乡镇、信用村、信用户创建,为95%以上农户建立金融档案;支持乡村有效治理,服务万村善治示范工程,建设1万家“金融+生活+政务”的丰收驿站,深入开展整村授信、移动办贷,巩固拓展金融服务“最多跑一次”成果,新增100亿元用于农村金融基础建设及减费让利;支持农民创业创新,服务万元农民收入新增工程,推广“小额贷”“创业贷”“浙里贷”,大力支持农民创新创业,提升薄弱村“造血”能力,新增集体经济薄弱村贷款500亿元。

标签: 农信;全省农信;农信机构;乡村;浙江;服务;贷款;金融;新型农业;农村土地承包
编辑: 吴越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