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绍兴  正文

中国国象女队8年后重返巅峰 绍兴姑娘圆了世界冠军梦
2019-03-12 15:16:00 来源: 绍兴晚报 记者 金国炳

0.jpg

  丁亦昕在比赛中

  在哈萨克阿斯塔纳进行的2019国际象棋世界团体锦标赛当地时间14日落幕,中国女队以全胜战绩完美夺冠,中国男队紧随俄罗斯、英格兰队之后夺得季军。

  中国女队此前一天在第八轮就已提前夺冠。黄茜在本轮休整,谭中怡、沈阳、雷挺婕和丁亦昕以3.5∶0.5成功将穆兹丘克姐妹率领的乌克兰女队斩落马下,中国女团九战全胜。

  赛后,中国女队教练余少腾感慨称:“简直不能再完美!”

  这是中国女队时隔8年之后重返巅峰,也是继2007年、2009年、2011年之后,第四次登上女子国际象棋团体世界冠军的宝座。

  在夺冠阵容中,有一位来自绍兴的姑娘丁亦昕,拿遍国内、亚洲冠军的她,第一次成了世界冠军。

  据悉,丁亦昕在备战本次世锦赛的时候,专门研究了俄罗斯、乌克兰、格鲁吉亚等队员的棋路,看录像、复盘、兵棋推演,准备了多套战术。

 

标签: 夺冠;女队;中国;世界团体锦标赛;全胜战绩;英格兰队;哈萨克;国际象棋;季军;落幕
编辑: 白璐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