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绍兴  正文

为母亲河壮“筋骨” 绍兴将实施曹娥江综合整治工程
2019-03-15 10:27:02 来源: 绍兴日报 记者 周国勇

  记者从绍兴市水利部门获悉,日前,绍兴市曹娥江综合整治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获省发改委批复,标志着该项目的前期工作取得重大突破。

  据了解,市曹娥江综合整治工程以防洪、改善水环境为主,兼顾河道水生态改善等综合利用。总工期41个月,总投资9.53亿元,主要建设内容为堤防加固13.3公里,新建护岸13.1公里,新建沥海闸1座,重建南江闸1座,堤顶道路修复及巡查通道提升65.62公里,配套工程40.68公顷。工程涉及柯桥区、上虞区、新昌县和滨海新城。

  由于涉及区域水利安全,意义重大,该项目已列入省“百项千亿”和市“双十”防洪排涝工程,并列入《浙江省水利发展“十三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新增重大水利项目。

  市水利局规划计划处有关负责人介绍,绍兴市开展“五水共治”,特别是2017年启动“双十”防洪排涝工程以来,曹娥江沿线各地陆续上马了一系列水利工程,整体防洪标准大大提高。实施曹娥江综合整治工程是根据相关地方的需要,进一步补足短板,扫除遗留的薄弱环节。“像滨海新城因为处于下游,江水对堤坝冲刷比较厉害,需要加强保护。像柯桥段除了部分老的堤坝需要加固,还有一些堤顶道路亟须修复,等等。”这位负责人说。

  “在固堤、修复堤顶破损道路等之外,还将进行绿化美化等配套建设,进一步增强防洪排涝能力,促进曹娥江防洪安全全面达标,同时可改善流域水生态环境,促进两岸产业升级和水生态文明建设。”市水利局总工程师徐诗军透露,按照计划,今年将完成投资2亿元。


标签: 曹娥江;综合整治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省发改委;水利部门;防洪;批复;排涝工程
编辑: 白璐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