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绍兴  正文

绍兴交警部门发布公告 又有六家店被取消备案资格
2019-03-01 09:12:06 来源: 绍兴日报 记者 胡诚浩

  电动自行车备案登记工作启动后,有绍兴市民反映遭遇了免费牌照上牌难,有关部门查实后,一方面增加了免费牌照供给,另一方面加强对违反规定、不给市民上免费牌照的电动车销售点的处罚。双管齐下效果如何?记者日前进行了调查。

  免费上牌容易多了

  前天下午,记者推着一辆爱玛电动车来到越城区鲁迅东路一家雅迪电动车店,希望登记上牌。虽然车不是在该店购买的,但店主并没有拒绝记者上牌的要求。

  “你要上35元的防盗牌照还是免费牌照?防盗牌照好一点,要是车丢了还有希望找回来。如果再花20元买个保险,车丢了还能赔。免费牌照啥都没有,只有一块牌子。”店主极力推荐安装防盗牌照。记者坚持要上免费牌照,于是店主帮记者登记了车辆信息,并上传了身份信息,不到10分钟就办好了免费牌照。工作人员很快把“GX”开头的绿色免费牌照安装在了记者电动车后面,全程没有收取任何费用。

  店主告诉记者,前段时间免费牌照确实很少,有很多人来问,他们想为市民办理也没办法。这两天,免费牌照已经到位,电动车协会工作人员还进行了培训,要求说清楚两种牌照的具体情况,让市民自己选择。

  又有6家销售点被取消资格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仍有一些电动车店给市民上牌设门槛,有的明明有免费牌照却不给上,有的只给本店售出车辆上免费牌照,让不少市民上牌受阻。

  对此,交警部门继前阶段取消4家二轮电动自行车备案登记点的备案登记资格后,近期根据群众反映并查证,又取消了6家二轮电动自行车备案登记点的备案登记资格。其中,越城区白天鹅城南店(解放南路1338号)和上虞区洪尧车行菘夏店(崧厦镇杭郭村郭家),存在非本店销售的二轮电动自行车拒绝备案登记的违规行为;越城区利强城南店(中兴南路568号)和滨海新城建桥沥海店(沥海镇北门外)、陈军沥海店(沥海镇大塘外47号)、光校三汇店(沥海镇三汇市场100号)4家备案登记点存在有免费备案登记号牌但不予上牌的欺瞒行为。


标签: 牌照;免费;备案;电动车;登记;电动自行车;市民;销售点;店主
编辑: 白璐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