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绍兴  正文

世赛酒店接待项目 绍兴一女生将代表浙江参加全国选拔赛
2019-02-22 09:38:43 来源: 绍兴晚报 记者 陈乙炳

  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状元,看似平凡的“酒店接待”也将登上世界舞台。昨天,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酒店接待项目浙江省选拔赛在绍兴举行,绍兴市一名职校生获得第一名。

  昨天上午9点,比赛开始,绍兴技师学院(绍兴市职教中心)高二学生施雨婷第一个上场。一个小时的比赛中,她全程用英语表达,从容大方、有条不紊,对待“客户”和裁判始终面带微笑。记者注意到,比赛内容涵盖预订与住店期间服务、登记入住与离店结账服务、投诉处理3个模块,此次比赛高标准对接世界技能大赛,竞赛方式、评分和计分方式等均采用世界技能大赛的竞赛规则。

  场外,观摩比赛的老师们正焦急地等待着成绩出炉。“选手一丝凌乱的头发、一个急躁的眼神,都逃不过裁判的眼睛。”绍兴技师学院(绍兴市职教中心)相关负责人说,比赛前,指导教师为选手量身定制了详尽的备赛方案,此次参赛的选手,除了1名是酒店在职人员,其余均为没有工作经验的在校学生。

  据省人社厅相关负责人介绍,世界技能大赛被称为世界技能领域的“奥林匹克”,是当今地位最高、规模最大、影响力最大的职业技能赛事。“酒店接待项目是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新增的4个项目之一,大赛以酒店前台接待岗位为载体,综合考察选手前台服务技能、职业形象、英语表达、人际沟通技巧、计算机应用技能等相关能力和素质。”该负责人称。

  昨天下午,比赛成绩出炉,施雨婷获得第一名。今年3月,她将代表浙江参加全国选拔赛。据悉,全国选拔赛的优胜者将参加2019年俄罗斯喀山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

 

标签: 技能大赛;选拔赛;酒店;绍兴;接待;三百六十行;世界舞台;职校生;酒店接待
编辑: 白璐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