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绍兴  正文

新昌梅渚镇“一条龙”服务 助村民实现家门口就业
2019-02-19 09:26:04 来源: 绍兴日报 见习记者 陈 琪

  2月14日是周四,一场专场招聘会在新昌县梅渚镇如约而至。

  “待遇怎么样?”“什么时候可以面试?”浙江前进药业有限公司展台前,人事负责人梁锦智正指导着从县城赶来报名的俞新江填写就业意向信息,“去年企业产值翻番,新的一年订单量大增,用工缺口也大,这场招聘会真是‘及时雨’。”

  浙江万盾制冷控股有限公司离招聘现场不远,人事负责人陈静刚刚带着一位梅渚村民从厂里面试完回到招聘展台前。“年后开工忙,年初六在这里招的第一批工人,现在已经都上岗了。”陈静说。

  梅渚镇是新昌智能装备小镇主要载体和平台,辖区内既有像三花、新和成这样的上市公司,也有不少成长型企业,面对企业招工难的诉求与村民外出打工的现象,梅渚镇开始探索平台搭建,解决招工企业和求职群众信息不对称问题,推动家门口就业工程。

  “每周四在镇‘四个平台’外开设招聘会,既可以与县人才市场每周三的招聘会错开,形成互补,也可以更好地为家门口的企业和群众提供就业服务,辐射周边地区。”梅渚镇党委委员、副镇长王辉介绍,周四招聘会自去年8月开始已经举行25期(专场招聘除外),平均每场有40余家企业参加。

  “厂车接送、节假日福利这些我们都有。”在镇干部潘凯毅的陪同下,梅渚村民黄阿姨顺利找到了合适的工作。据了解,当日的专场招聘会共吸引了梅渚镇内外80余家企业前来招聘,提供岗位1000多个,既有机械设计工程师等研发岗位,也有装配工等一线岗位,满足了现场应聘者的需求。

  除了固定的周四招聘会外,梅渚镇还针对村民返乡、企业开工、大学生毕业等时间点,在每年春节前后、年中等时间点开展专场招聘会。

  “为企业、群众提供更好的平台服务,我们也在不断做细做好周四招聘会。”王辉说,梅渚镇还将积极对接邀请县人力社保局等相关部门单位进驻招聘会,为企业、群众提供招聘、就业“一条龙”服务。

 

标签: 梅渚镇;专场招聘会;招聘会;招聘;新昌县;家门口;村民;面试
编辑: 白璐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