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温州  正文

红色基因薪火相传 三魁镇卢梨村网格员温暖人心
——记卢梨网格员吴羽芬和吴细万的感人故事
2018-12-18 11:40:54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何众兵

  浙江在线12月18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何众兵)“重孝悌、孝顺之道、重修身、务本业、尚读书”的吴氏家训深植于温州市泰顺县三魁镇卢梨村每一个村民的心中,孕育了卢梨村民甘于奉献,互帮互助,不重得失的良好品质。吴羽芬、吴细万是三魁镇的网格员,他们在日常开展的网格工作中总是尽心尽力、富有责任心的去完成每项工作任务,温暖了不少村民的心。

  卢梨村生态环境优美,空气清新美好,自然景观奇特,民风淳朴热情,村民多为吴姓,先祖为吴畦。卢梨革命根据地是刘英、粟裕等同志战斗过的地方,寨顶战斗、卢梨突围等战役无不使人想起那硝烟弥漫的年代,仿佛看到了共产党人无私奉献、英勇向前的伟大形象,看到了卢梨村民与战士们的军民鱼水情深。如今,走在卢梨村幢幢古宅与美丽村舍间,仍能感受到村民们互帮互助的和谐温馨。

QQ图片20181218113644.png

  由于卢梨地处山顶距离镇上较远,道路不便、经济不够发达等原因导致村里青年男女外出创业或打工的比较多,就难免有不少留守的老人和孩子们。村里的两位网格员吴羽芬、吴细万在开展重点场所、重点人员走访时,总会顺便挨家挨户地看望一下这些老人和孩子们。他们每次来到这些老人和孩子们的家里时,总会帮忙洗衣服、做饭、检查煤气与房梁柱安全与否,看看老人们常用的药还有没有,摸摸床上的被子暖不暖......并且用加粗的记号笔写下自己的联系号码,一张张发给这些留守老人和孩子们,以便大家在遇事时能第一时间向他们寻求帮助。

QQ图片20181218113623.png

  今年上半年,卢梨因为“最多跑一次”办事不出村工作成绩突出,在群众中反响很好,得到了县电视台的采访报导。记者在随机采访一位老人时,老人有些激动的告诉记者:“真的很感谢村里的这两位网格员,是他们两位无微不至的关怀,让一个人在家的我也能经常感受到温暖,我会像盼着自己的孩子回家一样,盼着他们经常过来的!”这两位网格员常常会来到老人的家里看望他,从没让他失望过。吴羽芬、吴细万这些温暖人心的举动,正是卢梨村一直所传承的甘于奉献、互帮互助、不重得失的红色基因的最好体现。

标签: 网格;村民;家训;共产党人;生态环境;伟大形象;无私奉献;自然景观;原生态
编辑: 白璐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