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绍兴  正文

一枚硬币看诚信 绍兴“共享硬币”运行一月半只增不减
2019-02-19 09:18:57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金燕翔

  浙江在线杭州2月1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金燕翔)“主要是给乘客提供方便,营造一种互帮互助的社会氛围。”近日,在人来人往的绍兴市客运中心公交导乘亭窗口,一个印着“共享硬币 解您急 诚信还”字样的塑料盒引起了大家的好奇,里面装着不少1元硬币。“自1月初设立以来,已有近160人来借用硬币,基本上都还了钱。”导乘员沈丽坤表示。

  据了解,“共享硬币”盒是沈丽坤和同事杜彩萍一起设立的,里面放的硬币也由两人提供。“平均每天有近300人来咨询公交线路,经常会碰到需要兑换硬币乘车的乘客。”沈丽坤说,虽然现在有公交卡、手机支付等乘车方式,但难免会碰到一些无法用手机支付的乘客。于是,她们决定设立一个“共享硬币”盒。

  “每人每次最多可拿3元硬币,还钱就靠大家自觉。”沈丽坤表示,虽然没有强制规定还钱,但“共享硬币”运行到现在,里面的硬币不少反多。“一方面是拿了钱的人一般都会来还,另一方面是爱心人士主动提供了不少硬币。”沈丽坤说,像公交公司的一名同事就主动捐了50元硬币。

  “只要乘客有需求,我们就会一直坚持下去。”沈丽坤说。

标签: 硬币;乘客;客运中心;社会氛围;绍兴市;诚信;共享硬币;手机支付
编辑: 白璐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