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绍兴  正文

加快数字赋能产业步伐 上虞着力打造全省数字经济示范区
2019-02-18 09:25:26 来源: 绍兴日报 记者 范文忠

  “七成员工放弃和家人团聚,坚守智能化生产线赶订单。”昨天,卧龙电气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这个春节长假,公司产销两旺。

  卧龙电气承担的工信部新能源汽车电机智能制造新模式应用项目,结合智能制造标准,集成应用数控机床等关键技术装备,实现融合研发设计等多系统为一体的智能制造新模式,为全国电机行业的智能化改造树立样板。

  上虞区把实施数字经济“一号工程”作为贯穿今年工作的主载体主抓手,大力推进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发挥产业优势和创新优势,把制造业数字化转型作为发展数字经济的主战场,不断提升产业的市场集合度、行业集中度和技术集成度,推动“上虞制造”向“上虞智造”跨越,努力打造全省数字经济示范区。上虞区政府相关负责人说,上虞将加快数字赋能产业步伐,全面实施数字经济五年倍增计划,力争数字经济核心产业增加值增长20%。

  国祥股份的空调“维大师”维保在线响应平台采用云端+APP的模式,可为客户提供包括日常能源系统维保、能源使用情况诊断、能源大数据处理和能源云服务等,实现机组的无人值守运行、无线监控、远程监控诊断;自立股份与宝钢合作开发智能钢包数字化管理系统,将其应用于钢包等热工设备运行管理,进一步延伸和丰富了公司耐材整理承包服务……上虞以产业数字化为主攻方向,分层推进区域级、行业级、企业级工业互联网平台建设,在“4+2”综合监管服务平台基础上,打造园区级工业互联网平台,推动智慧监管向智能服务发展。

  同时,上虞重点推进化工、照明、伞业等传统产业数字化升级,在DCS控制系统化工行业全覆盖的基础上,鼓励企业扩大ERP资源管理系统、PIMS信息管理系统、SIS设备监控系统应用面,完成智能化改造项目100个以上,新增工业机器人250台以上,重点工业企业装备数控化率达到74%,两化融合指数达到83,打造制造业数字化转型先行区。

  上虞还推进数字产业化,发展智能电机、LED、光伏半导体装备、集成电路电子化学品及元器件等数字经济核心基础产业,着力引进芯片制造、封装、检测装备等半导体产业。e游小镇优先发展数字视听、智慧安防、网络游戏等数字创意产业,力争引进数字经济企业100家、新增从业人员2000名。

 

标签: 上虞;数字经济;卧龙电气;春节长假;智能;负责人;数字化;互联网平台;管理系统
编辑: 白璐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