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绍兴  正文

人勤春来早 节后上班第一天绍兴重点交通工程全面复工
2019年,全市计划综合交通投资229.4亿元,实施项目54个
2019-02-12 09:42:46 来源: 绍兴日报 记者 林佳萍 王晓宏

  人勤春来早。昨天是新年上班第一天,我市不少重点交通项目全面复工,工地上一派繁忙景象,工人们抢时间、抓进度,确保工程如期完工。

  镜头一

  地铁工地

  昨天上午,在城市轨道交通1号线凤林路站施工现场,电焊机弧光闪烁,气割机喷着火焰,一片热火朝天的景象。为保障施工进度,城市轨道交通1号线已全面复工。

  记者看到,直径6.9米、重达500余吨的盾构机(隧道掘进机器)蓄势待发,工人们正在进行最后的调试工作。城市轨道交通1号线2标段总工程师李伟告诉记者,盾构机分盾体和台车两部分,组装调试完成后,它将由凤林路站向二环北路站掘进,掘进的同时,还将铺设隧道支撑性管片,实现隧道一次成型。

  凤林路站位于解放大道与凤林西路交叉口,车站长203米,宽19.7米,深约17米,于2017年7月开工建设,是我市城市轨道交通1号线首个开工建设站点。

  目前,1号线凤林路站至二环北路区间盾构机已下井安装,计划3月份始发作业。市轨道交通集团有关负责人表示,2019年是绍兴轨道交通建设的重要一年。1号线各站点建设现已全面铺开,根据计划,今年年底前,1号线第1个盾构区间将正式贯通,力争在2022年前,使绍兴进入地铁时代。

  镜头二

  高速公路工地

  杭绍台高速公路绍兴金华段二标段施工现场,也是一片繁忙景象。

  项目部副总工程师张根正在和工友一起忙着节段梁浇筑作业。“节段梁浇筑工作时间紧、工程量大,所以,今年春节期间,我们标段300余名施工人员主动放弃休息,一直坚守在第一线。”张根说。

  今年,杭绍台高速公路全线共有1000余名施工人员在工地上过春节。其中,城区段(一、二标段)由于开建晚、工程体量大、桥隧比例高、时间紧、任务重,因此,一、二标段全体500余名施工人员春节期间主动加班加点。目前,杭绍台高速公路绍兴金华段全线关键节点已全部复工。市交通投资集团总工程师侯义辉表示,今年,杭绍台高速公路将重点打好“一、二标段全面攻坚战,三到十标段路桥隧收官战,路面工程全面推进战,四大附属开局战“四大战役”,完成60亿元建设投资目标,全线力争于2020年同步建成通车。

  镜头三

  快速路工地

  在省重点工程——越东路及南延段智慧快速路建设现场,记者看到两台挖掘机正协同作业,现场一片忙碌。“春节前,越东路1标段项目已经顺利完成两根预制立柱的安装。节后,工人及时到岗复工,干劲十足。2019年是快速路‘出形象、出成绩’的关键一年,我们将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精神,全力推进快速路的建设。”市城投集团下属基建公司项目部经理董高钟说。

  在上虞区曹娥街道国庆村的群贤路三期快速路工程工地现场,挖掘机轰鸣声响起,启动清表作业。“群贤路三期快速路工程预计2020年完工。群贤路东延工程全部建成通车后,将有效促进柯桥、上虞、越城三区融合,拉大绍兴城市框架。为了按期完工,施工单位节后第一时间安排施工人员进行施工,确保按期完工。”市城投集团群贤路三期工程项目现场代表徐坤告诉记者。

  重点项目加快推进

  市交通运输局有关负责人表示,2019年,全市计划综合交通投资229.4亿元,全年计划安排实施项目54个(其中,新建14个、续建21个、完工19个)。“推进杭绍甬轨道交通、公路、快速路、航道等跨区域基础设施协同规划建设,构建一体化现代综合交通体系,形成杭绍同城一小时通勤圈、甬绍一体一小时交通圈。”该负责人说。

  根据规划,2019年,我市将继续加快融杭联甬接沪和市域互联互通项目建设,实施轨道交通对接杭甬工程,加密高速通道,完善城际快速路。重点加快杭绍台铁路、金甬铁路、杭绍城际铁路、轨道交通1号线、杭绍台高速公路、杭州绕城高速西复线诸暨段等重点交通工程建设;推动群贤路东延三期、市区至店口快速道路、329国道上虞盖北至道墟段、曹娥江“两闸一航道”等域互联互通项目建设,力争今年年底前完成32省道兰亭至平水段改建、527国道嵊州黄泽至甘霖段、常台高速公路新昌城南互通、绍兴港嵊州港区中心作业区码头等项目建设。


标签: 复工;工地;高速公路;繁忙景象;轨道交通;完工;城市轨道交通;镜头;绍兴;施工人员
编辑: 白璐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