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绍兴  正文

向湾区经济新引擎加速迈进 绍兴镜湖核心区拆改启动
2019-02-12 09:04:26 来源: 绍兴日报 记者 林佳萍

  昨日,记者从2019年镜湖核心区拆改工作动员会上了解到,2019年,镜湖核心区域拆改任务达110.8万平方米,占越城区体量的56%。

  本次拆改主要涉及越城区灵芝街道大善、小善、白渔潭、西蚌、水产、潞阳、潞庄、立岱8个村以及高铁站前周边区块拆迁项目,东浦街道大葛、湖口、庆丰、联盟4个村以及废丝市场拆迁项目,斗门街道富陵村。据了解,为保障拆改工作有序推进,这次从越城区全区抽调96名精兵强将,组成7个专项组、8个攻坚组,以区领导挂帅、兵团作战的方式开展工作。

  根据计划,在今年6月底前,越城区将全面完成第一阶段10个项目的签约、腾空、拆除工作。越城区有关负责人表示,今年拆改面广量大,因此,要继续发扬越城拆改“铁军精神”,严格按计划节点推进,在完成签约率、腾空率、拆除率、地块清理率4个100%基础上,加强扬尘管控,同步土壤治理,达到净地出让标准。

  作为绍兴的行政中心所在地,镜湖新区是绍兴唱好“双城计”的新城核心,也是“一区两廊”即滨海新区与科创、文创大走廊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根据规划,以镜湖为核心的城市新中心将包含一个核心区和5个功能组团,即环湖核心区和站前活力区、科教文化区、文创休闲区、湖东发展区、公共服务区。“镜湖核心区拆改工作启动,将有助于加快推进镜湖核心区成为湾区经济的新引擎、产城融合的新中心、活力多元的新城区。”镜湖新区开发建设办公室有关负责人说。

 

标签: 镜湖;越城区;工作;核心区域;拆迁项目;新区;绍兴;滨海新区
编辑: 白璐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