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绍兴  正文

嵊州为外来困难职工提供返乡车票补助 最高800元
2019-01-31 09:16:46 来源: 绍兴晚报 记者 陈正军

  昨天,在嵊州麦地郎公司工作的卞银燕刚回到老家上虞,就收到嵊州市总工会发来的一条短信:春节后凭身份证和车票,可办理车票补助。

  卞银燕在嵊州务工已有10年,3年前丈夫患多发性骨髓瘤,家庭因病致贫,她被列为嵊州市级困难职工。卞银燕说,虽然嵊州到上虞的路费不多,但这项补助,让她感受到了政府对外来困难职工的关怀。

  据了解,2019年春运期间,为了让外来务工人员轻松返乡,嵊州市总工会开展关爱外来务工人员“温暖回家路”系列活动,其中就包括对嵊州市级以上建档困难职工中的外来务工人员家庭提供返乡车票补助,每户家庭最高补助800元。“申请人可于3月1日至3月31日,凭身份证和车票到嵊州市总工会办理爱心补助。”嵊州市总工会负责人告诉记者。

  这项举措得到外来困难职工的欢迎。安徽省临泉县53岁的刘东说:可谓雪中送炭。

  20年前,刘东和妻子来嵊州务工,一家五口靠两人打工养活。7年前妻子突患脑溢血,虽然经两次手术保住了性命,但从此失去了劳动能力,一家人生活的重担全部压在刘东身上。刘东说,他一年工资收入4万元左右,目前还有两个孩子在上大学,生活比较困难。刘东一家的情况引起了嵊州市总工会等部门的关注,他被列入困难职工,每年可得到一定的资金救助。

  刘东告诉记者,他好几年没回去过年了,挺想家的,今年一家人全部回去,时间定在1月31日。刘东坦言,一家人来回车费800元左右,对他来说是一个比较大的负担。当他收到嵊州市总工会短信时,心里很激动,也很感激。

  据了解,春运期间,嵊州市除了给所有外来困难职工提供车费补助,还在全体外来务工人员中开展“幸运回家路”活动,外来务工人员于1月21日至2月1日期间购买回乡车票后,登录嵊州市总工会微信平台,填报有关信息后,嵊州市总工会将从中抽取100名外来务工人员,提供100份返乡幸运车票补贴,补贴额度为每份200元。同时,嵊州市总工会还联合嵊州市长运集团开展“迎新春·送祝福”和“春运公益期刊赠阅”等活动。


标签: 嵊州市;总工会;车票;补助;刘东;银燕;困难职工;务工人员;短信;上虞
编辑: 白璐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