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绍兴  正文

方便又放心 绍兴首批55家便民放心早餐门店挂牌
今年将继续新建20家,还将推出80家特色小吃店
2019-01-31 08:58:45 来源: 绍兴日报 见习记者 诸丹萍

  昨天上午,随着越城区“早点客”等两家早餐门店接过“便民放心早餐”匾额,绍兴市首批55家建设完成的放心早餐门店将陆续完成授牌、挂牌。据悉,这55家2018年建设完成并通过认证的放心早餐门店,有40家集中在市区,有15家分布在各县(市)。“今年,绍兴市将根据原定计划,继续新建20家便民放心早餐门店。”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说。

  “早点客”便民放心早餐时代大厦店是绍兴市首批建成并挂牌的放心早餐示范店。昨天一大早,记者来到店内,不少市民正在吃早点。早餐品种以传统的绍兴口味为主,有豆腐脑、年糕、小笼包等。既有2元左右的亲民早餐,也有富有特色的豪华套餐。“早上时间特别紧张,在家里弄麻烦,还不如在早餐店里吃,这里价格实惠、品种丰富,卫生状况也不错。”正在“早点客便”用餐的孙女士说,便民放心早餐店整体装修干净雅致,用餐环境全面提档,改变了她过去对早餐店“脏乱差”的印象。

  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说,“便民放心早餐网点建设”于去年列入市政府民生实事工程。经过一年建设,全市共完成便民放心早餐网点55家。目前,各门店经营情况正常,每家早餐门店日均接待量在180人次左右。网点均结合绍兴当地的饮食习惯,经营的早餐种类不少于10种,其中2元及以下的不少于3种。门店内设有简餐桌椅(堂食门店)、操作加工间、收银台、外卖窗口等必要的专门区域。本次“便民放心早餐”的授牌,是对符合建设标准并通过验收的早餐门店的一种认证,同时也提醒消费者,看到这块牌子可以放心用餐。

  “今年,绍兴市根据原定的建设标准继续新建20家门店。同时,推进绍兴特色小吃店建设,确立标准和示范门店,全年计划标准化改造特色小吃店80家,进行智慧化门店改造60家以上,线上线下融合,增设‘线上点单线下取’模式。”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进一步加快建设推进,加强监督管理,提供指导服务,确保再经过两年努力,在全市范围内建成布局合理、便捷规范、品种丰富、营养卫生的便民放心早餐网络,让更多市民吃得方便、吃得放心。

标签: 门店;早餐;便民;放心;市商务局;便民放心早餐;早点客;负责人;认证;越城区
编辑: 白璐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