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湖州  正文

三项指标增幅全市第一湖州开发区规上工业跑出加速度
2019-01-30 10:58:21 来源: 湖州日报 王家慧

  日前,在湖州创亚动力电池有限公司数字化全自动碳化车间内, 3条新的自动化生产线运作有序。去年得益于新生产线投用,让企业的整体产能快速提升。“目前生产计划已经排到3月份,接下来我们的生产线将不停歇地加紧生产。”企业相关负责人说。企业去年1至12月累计实现产值3.038亿元,同比增长37.7%。

  最新统计数据显示,去年1至12月,湖州开发区规上工业增加值增幅13.2%,规上工业利税增幅13.2%,规上工业利润增幅13.1%,均列全市第一。

  在浙江欧锐杰照明科技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内,研发的新产品已投入批量生产,企业致力于创新研发和制造,拥有多项核心技术专利,去年1至12月企业新产品产值同比增长71.1%。在士商(湖州)精密技术有限公司,企业工人正在加快生产,市场团队也在积极拓展外贸,企业去年1至12月累计实现产值2.95亿元,同比增长47.8%。

  此外以传统产业高新化为路径,湖州开发区全力推进规上企业技术改造全覆盖。去年全年共实施技改项目51个,完成技改投资12.27亿元。永兴特钢年产25万吨不锈钢和特种合金棒线项目全面投产,全年产、销、效增长均在22%以上;香飘飘陆续推出兰芳园等新产品,主营业务收入、利税总额均增长30%以上;湖州机床厂“多工位伺服冲压液压机”项目和鼎诚环保“大型烟气换热装置”项目成为全省首台套。

  企业自谋出路争效益的同时,开发区在服务企业上加大筹码。去年以来,湖州开发区制定出台了“稳企业增信心助发展八条意见”等一系列政策,为企业发展提供支持。同时开展“问难帮困稳增长”专项活动,管委会领导带队深入对接走访,为企业支招,围绕32家重点骨干企业,实时走访对接,解决企业在生产经营中的矛盾和问题。

  这几天,湖州开发区发改经贸局工作人员正在统计全区规模以上企业春节放假及节后复工情况调查,及时掌握企业市场订单、产能发挥、资金需求、用工缺口等信息,把握一季度“开门红”工作的主动权。“接下来,湖州开发区将继续为企业发展做好各项服务,助力企业实现‘开门红’,全面推进开发区经济稳中求进,争取实现2019年经济发展良好开局。”湖州开发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说。

标签: 湖州;开发区;自动化生产线;动力电池;碳化车间;生产计划;产值;生产;负责人;企业发展
编辑: 方涛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