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绍兴  正文

意大利“80后”设计师入驻柯桥不到一月 客户排队上门
一份好奇心,填补一个领域空白
2019-01-30 09:18:44 来源: 绍兴晚报 首席记者 何超群 记者 胡安娜

  怀揣一份好奇心来到柯桥创业,公司注册不到一个月,设计的面料3月份才会上市,客户已排队上门。这样的节奏,让意大利“80后”维他乐感受到了绍兴的激情与速度。“真应该早点到柯桥。”昨天,身在意大利比耶拉的维他乐兴奋地说。

  维他乐与柯桥结缘,得益于柯桥推出一个创业平台——中欧时尚梦工厂。“我们面向全球引进具有成长潜力的优秀年轻设计师。”中欧时尚梦工厂产业联盟主任黄艳挺说,构建一个用设计引领柯桥面料研发生产的新平台。去年12月,作为比耶拉新生代设计师,维他乐应邀到柯桥考察。

  “从来没有看到过这么浩翰的场面。”柯桥中国轻纺城的面料海洋,让维他乐感到震撼。实际上,维他乐老家比耶拉也生产面料,被誉为世界西服面料圣地。据统计,全世界有半数以上的高端西服面料都产自比耶拉。维他乐曾在意大利知名服饰公司担任设计师,后来自创了V2品牌。“到柯桥来,只是一个好奇的念头。”他说,到了柯桥,满眼是面料,感到特别亲切。

  所以,当黄艳挺提出请维他乐到柯桥来创业时,他欣然同意。半个月后,维他乐正式入驻中欧时尚梦工厂21楼,并在一楼展示平台亮出了最新设计的上百款面料。

  与许多服装设计师不同,维他乐专注“潮”品设计。所谓“潮”品,就是服饰上的小细节,比如一块拼布、一方领结、一个口袋布,等等。这些小细节往往让人眼睛一亮,彰显个性,许多年轻人对这个小细节很讲究。

  “在柯桥,还没有设计师涉足这一领域。”黄艳挺说,维他乐的加盟,填补了这个空白。今年1月初,维他乐的展台一亮相,就吸引了一批面料生产企业的眼球。杭州一家服饰公司派人专程赶到柯桥洽谈合作事宜。“进展神速。”黄艳挺透露,从设计款式的敲定,到生产企业的落实,维他乐“串”起了杭州服饰公司与柯桥面料生产企业的定向合作。3月份,由维他乐设计的第一批产品将在中国市场上市。

  “虽然来柯桥时间很短,但是最近所发生的一切,让我感到了巨大的机遇。”维他乐说,今年,他将用更多的时间深耕中国市场。在他眼里,这是一个可以让他的创意与灵感驰骋的大舞台。就在上周,他又接到了一批意向客户订单。


标签: 面料;设计;意大利;黄艳;生产企业;设计师;梦工厂;好奇心;服饰;创业
编辑: 白璐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