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绍兴  正文

聚力数字赋能 绍兴市出台数字经济五年倍增计划
2019-01-28 09:18:24 来源: 绍兴日报 记者 王旭东

  近日,绍兴市出台数字经济五年倍增计划,全面实施数字经济“一号工程”,力争到2022年,全市数字经济增加值较2017年翻一番,达到3300亿元以上,绍兴数字经济发展能走在全省乃至全国前列。

  今后,绍兴市将大力发展数字产业,让新经济尽快挑起大梁。绍兴市将集成电路产业作为发展数字经济核心产业的突破口,聚焦集成电路产业全产业链,打造集成电路“万亩千亿”级新产业平台。 

  聚力数字赋能,未来绍兴市将加快推进制造业数字化转型。绍兴市将依托“块状经济+龙头企业”产业优势,发展行业级、企业级工业互联网平台,按照“一区域一平台、一行业一朵云”架构,扎实推进工业互联网平台建设。到2022年,基本建成低时延、高可靠、广覆盖的工业互联网网络基础设施,基本建立标识解析体系,创建2~3个行业领先的特色工业互联网平台,成为国家级工业互联网创新应用示范区。

  全市将实施重点传统产业智能化改造三年行动计划,通过分行业、分区域改造,推动重点传统行业智能化改造,重点推动越城智能家居和汽配、柯桥纺织印染、上虞化工和照明、诸暨金属加工和袜业、嵊州厨具、新昌轴承、滨海新城注塑等10大行业智能化改造,打造一批智能制造示范项目、智能生产车间、智慧企业示范样板,力争3年内全市所有具备智能化改造条件的规上制造业企业实现全面改造升级。

  值得一提的是,绍兴市还将实施工业机器人推广应用行动,在传统行业重点推进工业机器人应用,尤其在劳动强度大、工作环境差、质量要求高、危险系数大的重要生产环节,加快推进机器人的普及使用。到2022年,全市拥有在役工业机器人15000台以上。

标签: 绍兴市;数字经济;工业机器人;互联网平台;倍增计划;增加值;集成电路产业;传统行业;改造
编辑: 白璐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