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绍兴  正文

新昌一园区获批省级经济开发区 开发区内群英荟萃
2019-01-28 09:12:07 来源: 绍兴晚报 记者 潘晓林

  日前,记者从新昌工业园区管委会获悉,省政府批复同意整合新昌工业园区,设立浙江新昌经济开发区,实行省级经济开发区政策。

  浙江新昌经济开发区通过原省级开发区——新昌工业园区整合提升,形成规划面积5.69平方公里的经济开发区,分为大市聚区块和大明市区块,其中大市聚区块面积3.48平方公里、大明市区块面积2.21平方公里。该开发区产业发展基础扎实,经过多年发展,已形成高端装备、生物医药、通用航空、制冷配件、汽车零部件、特种轴承组件、智能纺织等主导优势产业,拥有新昌制药、万丰等一批优质企业,对外开放成效明显,有力地推动了新昌传统产业的转型升级。同时,开发区作为该县科技体制改革试点的重要载体,创新环境不断改善,国际合作渠道不断拓展,创新服务新体系逐步健全,园区内企业创新能力持续增强。

  新昌经济开发区作为新昌县参与国际竞争合作高能级、高层次的开放平台,一方面以浙商回归为牵引,统筹利用外资、国资、民资,突出招引大项目、好项目,另一方面大力培育本土跨国公司,提升国际竞争力,助力我省实施打造“一带一路”枢纽行动计划,“引进来”和“走出去”相结合,建设国际科创产业合作高地。同时,新昌经济开发区的设立,为新昌深化改革、扩大开放提供了平台支撑,有利于从更高层面推进资源优化配置,促进新昌扩大对外开放、产业转型升级和产城融合发展。

  据悉,省政府批复要求新昌经济开发区进一步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加快形成产业特色鲜明、综合配套完善的现代产业集聚区,致力于提高发展的质量和水平,加快经济发展方式,增强体制机制创新活动,更好发挥开发区示范、辐射和带动作用,成为区域经济新的增长点。

  记者了解到,接下来,新昌工业园区将以省政府新一轮开发区优化整合提升为契机,紧紧围绕“创新、生态、宜居”建设目标和义甬舟开放大通道重要节点目标,全力推进该县的大明市新区开发建设,全力推进基础设施建设,全力加快项目落地,重点加快新和成营养品和高性能复合材料等项目落地建设,力争三花智控新能源热管理系统、美力科技智能制造产业园项目早日投产。同时,进一步加快万丰航空小镇、SKF球轴承制造基地等项目建设,加快做大园区经济总量,为“打造创新型城市、建设现代化新昌”目标发挥更大的作用,在高质量发展的道路上走得更加稳健快捷。

 

标签: 经济开发区;工业园区;省政府;批复;工业园区管委会;高性能复合材料;经济发展方式;企业创新能力
编辑: 白璐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