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绍兴  正文

上虞荣登2018旅游业最美中国榜 14个村获评省3A级景区村
2019-01-21 09:33:57 来源: 绍兴日报 记者 李志清

1.jpg

  江上花海景观已成为人们休憇游玩的好去处。(摄于2018年2月) 

  日前,由新华网主办,以“美好生活,旅游的新动力”为主题的“第六届旅游业融合与创新论坛暨2018旅游业最美中国榜”项目评选中,上虞区荣获“首批全国最具特色魅力旅游胜地”称号,荣登2018旅游业最美中国榜。

  据了解,2018旅游业最美中国榜是结合各地自然禀赋与优质、品质旅游新业态,针对全国1260多个旅游目的地城市、景区,围绕“资源禀赋、生态绿色、发展创新、文旅融合、智慧旅游、特色魅力、品质优质、品牌影响力、配套服务、大众体验满意度”等11个方面,通过网络公示票选,结合专家组意见分值,最终确定评议结果并向全社会公布。

  近年来,上虞区旅游业发展取得长足进步,休闲旅游特色日益彰显,全域旅游框架初步形成。全区现有国家4A级旅游景区3个、3A级旅游景区5个,省级旅游度假区1个、风景名胜区1个,五星级酒店4家,旅行社14家。这其中,乡村游蓬勃发展,成为传统景区旅游的延伸和全域旅游发展的新增长点。基地建设取得阶段性成果,培育“四季仙果之旅”星级基地56家,省级果蔬采摘基地13家,并通过“四季仙果之旅”省级旅游服务标准化试点验收。民宿经济发展良好,建成在营民宿35家。创建工作持续推进,培育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点1个、示范镇1个、示范村2个,特别是深入推进A级景区村创建工作,去年新增省级3A级景区村7个,总计达到14个。另有省级生态旅游区、老年养生旅游示范基地、休闲旅游示范基地、精品线路等若干个。

  与此同时,上虞区的文化旅游也持续升温,建成沿江骑行道、7个曹娥江文化客厅场馆、9座桥梁景观亮化工程,江上花海景观初具形象。继中华孝德园创建国家4A级景区、中鑫民间艺术博物馆开馆后,去年又完成文化旅游风情街中的9个乡镇文化旅游特色场馆和“四季仙果”展销中心建设。

  据统计,2018年,全区累计接待游客1796.83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150.61亿元,分别同比增长20.87%和23.98%,在全市名列前茅。 

标签: 花海;景观;旅游;上虞;旅游业;旅游景区;旅游特色;示范基地;特色魅力
编辑: 白璐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