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绍兴  正文

绍兴越城区书圣故里社区建立“智能化”火灾防控体系
2019-01-17 10:07:42 来源: 绍兴日报 记者 金国炳 通讯员 余昌龙

  近日,越城区书圣故里社区建立了一整套“智能化”火灾防控体系,很好地杜绝了诸多隐患。

  “警务站安装了感知平台,包含消防、电弧、车辆、通行等7个系统,定期自检。平台上密密麻麻的黄色感应点就是烟感报警器所在位置,目前共有284个点,主要针对80岁以上的独居老人。”书圣故里社区主任汤丽英说,社区有60周岁以上老人2300多人,其中80岁以上老人400多人,大多行动不便,火灾发生后极易遭遇生命危险,尤其是独居老人的安全更令人担忧,安装烟感报警器并联网后,只要老人的家里冒烟、起火,感知平台立马能收到信息。

  除安装感知平台外,社区还在笔飞弄的居民家里试点安装了76个“电丁丁”智慧用电安全监管系统终端并联网防控,在萧山街沿街店铺安装了自动喷水灭火系统和独立式烟感报警器,形成了一张“智能防控网”。此外,社区还组建了微型消防站,将整个社区划分为9个网格并建立有效的管理模式。


标签: 社区;书圣故里;烟感报警器;火灾防控;越城区;独居老人;隐患;电弧;安全监管系统
编辑: 白璐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