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绍兴  正文

在文化大餐中欢度佳节 春节前后绍兴文化活动精彩纷呈
2019-01-16 09:24:51 来源: 绍兴晚报 记者 王薇

  何水法美术馆“冬藏·绍兴二十四节气”非遗主题展、越城区“风尚越韵,丰美生活”2019新春送戏下乡、诸暨市传统戏曲演出……春节越来越近,我市多地的迎新春民间文化活动如火如荼。记者从市文化广电旅游局了解到,春节前后,全市各地文化系统将开展近50场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群众文化活动,让市民们在一道道丰盛的“文化大餐”中欢度佳节。

  “今年1月到2月的文化惠民活动已经正式启动,市民可以周末或平时来观看体验。”市文化馆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市文化馆新春文化活动已经安排就绪,各大演出、展览与特色体验丰富多彩。从1月上旬到2月下旬,市民可以到市文化馆百姓剧场和水乡戏台欣赏到专业剧团、艺术学校带来的音乐会、戏曲表演、文艺汇演等节目。在文化馆的书法和摄影展厅,由市文化馆、市书法家协会、市摄影家协会等八家单位带来的作品展览将带来翰墨光影之美。2月4日至22日,绍兴市非遗产中心还将举行2019花灯迎春展暨元宵猜灯谜活动。寒假里,孩子们可以前往市文化馆儿童手工体验角、数字体验角、音乐长廊等区域,参加数字书写、手工、乐器欣赏等活动。

  基层文化活动亮点频出。2月8日至10日,2019越城新春文化活动之迎新“绍兴地方戏曲曲艺专场”演出将在越城区文化馆和若耶溪小剧场举行;1月25日至2月17日,张桂铭艺术馆将举办“2019越城新春文化活动新年展览之新春年俗艺术展”;1月29日,柯桥区文化馆音乐剧场将举办2019柯桥区少儿戏曲春晚;2月19日,上虞区将在公共文化服务中心举办元宵节越剧专场;1月20日至2月20日,诸暨市图书馆将举办中国传统文化节日图片展;1月至2月,嵊州市将举办送越剧大戏到农村系列活动;春节前夕,新昌县南明街道将举办嵊州、绍兴、新昌三地迎新京剧演唱会。

  除了传统的表演、展览外,今年的春节文化活动还拓展了更多的载体,参与方式也更加丰富。如绍兴图书馆将在元霄节期间举行微信“猜灯谜,闹元霄”活动,市民通过手机,足不出户就能感受到元霄的气息;正月初一到初三的每天上午,绍兴博物馆大厅将举行“福猪报春送喜来”节庆文化体验活动,通过沉浸式的互动活动,让市民感受到传统新年的风俗。

标签: 绍兴;市民;市文化馆;越城区;诸暨市;新春;演出;春节;群众文化活动;二十四节气
编辑: 白璐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