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绍兴  正文

全线体量最大 桥隧比例最高 杭绍台高速城区段全面推进
2019-01-14 08:56:59 来源: 绍兴日报 记者 林佳萍

  昨天上午,在位于绍兴市越城区大越路旁的杭绍台高速一标施工现场,高达8米的大越路1号桥桥墩完成浇筑。这是杭绍台高速城区段首个完成浇筑的桥墩,标志着城区段正式进入主体建设全面推进阶段。

  杭绍台高速城区段(一、二标段)地处绍兴城区,是全线唯一一个穿越城镇密集区的城区标段,起于杭甬高速齐贤枢纽,经齐贤、东浦、柯岩、福全、兰亭,终于越城区鉴湖镇,全长27.97公里,总投入约49.68亿元,桥隧比例高达95%,是全线体量最大、新颖结构最多、桥隧比例最高、穿越建成区域最长、拆迁量最集中的路段。其中,沿线共有22座桥梁,包含特大桥和大桥16座,占全线桥梁总量的三分之一。

  为减少对现有地面道路的影响,城区段几乎全线采用高架结构。“建设高架的基础,就是要浇筑一个个墩身(桥墩)和节段梁(桥面)。”市交通建设有限公司工程处处长陈刚告诉记者,在工艺上,城区段创新采用了“模块化施工”的作业方式,即在完成墩身和节段梁浇筑后,像搭积木一样将两者组装,这样一来,可大大缩短工期。“但是,这一工艺对于模具的精度要求极高,槽口误差必须控制在2毫米以内。”陈刚说,如今,成功浇筑了首个桥墩,意味着城区段已经具备了全面流水作业的条件,从即日起将开始大规模施工。

  据了解,杭绍台高速城区段自去年6月正式开工以来,通过倒排工期、制定清单、挂图作战等方式,压实责任,攻坚克难,全力推进工程建设。截至目前,城区段桥梁桩基作业已全面铺开,工程形象进度达到10%,其余标段完成形象进度80%。

  “城区段目前已经赶上预期进度,春节期间,我们将对影响项目进度关键节点的梁板预制和桩基施工采取‘春节不停工’的加班保产措施,在确保生产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开足马力保生产、抓进度。新的一年,我们将全力攻坚城区标段,争取在2020年底前实现全线通车。”陈刚说。

标签: 浇筑;桥墩;施工;越城区;绍兴市;陈刚;全线;大桥;桥梁;进度
编辑: 白璐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