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绍兴  正文

上万块“积木”搭成智慧快速路 第一根立柱预制昨浇筑成功
2019-01-11 08:09:08 来源: 绍兴日报 记者 王晓宏

rb02RBXW2C111b003.jpg

  越东路及南延段智慧快速路工程第一根立柱预制成功浇筑。

  昨日,位于滨海工业区的市城投建筑工业化制造有限公司生产基地内,技术人员正对一根立柱的结构尺寸、预埋件位置、混凝土强度等相关参数检查验收,结果符合设计及规范要求,具备出厂条件。这意味着省重点建设工程——越东路及南延段智慧快速路工程(我市首条智慧快速路)第一根立柱预制成功浇筑。这根立柱将于本月15日运输到越东路施工现场安装。

  “首根立柱高10.3米,长宽各2米,重达105吨,预制工艺每个流程的技术参数和质量要求非常高,为此我们专门设计订做了一套钢筋绑扎胎架,确保立柱钢筋绑扎的精准度。立柱模具由专家统一设计,并委托上海专业模板加工厂家进行精加工,保证结构尺寸、外观符合要求。在浇筑过程中,力求做好每个细节。”市城投建筑工业化制造有限公司生产部副经理郑和云告诉记者。

  据了解,越东路及南延段智慧快速路工程,北起杭甬高速绍兴收费站,南至二环南路以北,全长17.54公里,总投资约79.9亿元,采用全预制拼装技术建设,而当前绍兴市区及周边地区尚无配套生产基地。去年4月,市城投集团果断决策,建设预制构件生产基地,保障智慧快速路建设需要。

  市城投建筑工业化制造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郭斌说,通俗讲,绍兴首条智慧快速路采用“搭积木”方式建造,“积木”就由他们的生产基地制造出来。智慧快速路预制构件包括立柱、盖梁和箱梁3部分,首条智慧快速路有1万多个预制构件,工厂化生产后运至项目现场安装。这是浙江省内城市高架桥首次采用全拼装技术建设,也是目前国内最先进的建设方法。

  郭斌说,与传统高架桥现场浇筑相比,“搭积木”的建造方式优势明显,能提高桥梁施工质量,节能降耗,降低桥梁施工对周边环境、交通的影响,减少粉尘、噪声污染,缩短工程工期等。据悉,我市二环北路、G329国道及二环西路智慧快速路也将采取拼装技术建设。

标签: 智慧;立柱;快速路工程;浇筑;预制;生产基地;积木
编辑: 贾晓雯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