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绍兴  正文

四百辆汽车五天完成上牌 绍兴公安局创下的滨海速度
2019-01-05 09:41:14 来源: 绍兴日报 记者 诸丹萍 王旭东

  400辆新能源汽车完成上牌需要多长时间?答案是5天。这是去年底,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滨海大队服务辖区企业创下的“滨海速度”。

  作为绍兴滨海新城重点落户企业,电咖新能源汽车12月初向绍兴一家新能源汽车租赁公司出售了400辆新能源汽车。租赁公司忙于规划投放点、安装充电桩等事项,上牌照的事情一直拖着没有办。

  眼看2018年就要过去了,租赁公司才开始着急给汽车上牌的事情。该公司负责人找到电咖汽车,希望能帮忙解决集中上牌的难题。“400辆新能源汽车如果不能在2018年底前上牌,就意味着无法享受2018年度新能源汽车补贴。”电咖汽车有关负责人说,今年国家对新能源汽车的补贴可能会减少,上牌晚了对企业来说就意味着不小的经济损失。“租赁公司希望春节前完成新能源汽车市场投放工作,上牌工作必须争分夺秒。”

  400辆新能源车要集中上牌,可不是件容易的事情。正当双方负责人一筹莫展时,恰逢滨海交警大队年底开展走访企业活动,了解到了这一情况。“电咖汽车是落户不久的企业,投资超过50亿元,正在建设生产基地,我们一定要服务好。”滨海交警大队民警杨国伟说,12月份是汽车上牌高峰期,上牌数量是平常月份的一倍多,如果按普通社会车辆的上牌方式,400辆新能源汽车起码要半个月才能完成上牌工作。

  如何在不影响社会车辆正常上牌的情况下,完成400辆新能源汽车的上牌任务,成了滨海交警大队年底的一场“期末考试”。考虑到社会车辆来得晚,从去年12月20日晚上开始,滨海交警大队就将上牌点的车辆查验区作为这批新能源汽车的专属停车场,方便工作人员第二天一早进行查验。由于车驾管岗位人员不足,交警大队临时抽调3名工作人员负责这批车辆的资料整理、审核以及证件制作。为了快速完成上牌任务,另有4个工作人员专门负责为企业挪移车辆。杨国伟说:“大家都铆足了劲,主动放弃午休时间,加班加点帮助企业办理上牌工作。”

  经过滨海交警大队5个工作日的努力,400辆新能源汽车赶在去年底完成了上牌任务。“滨海交警大队的服务真给力,当时选择落户滨海新城没选错。”电咖汽车有关负责人说,这次上牌问题顺利解决,对于公司日后开拓绍兴市场将起到非常大的帮助。

标签: 新能源汽车;滨海;交警大队;租赁公司;交警支队;社会车辆;市公安局;辖区企业;汽车;服务
编辑: 马轶伦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