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湖州  正文

新能源汽车推广破万 湖州前10月超额完成年度推广目标
2018-12-14 11:11:07 来源: 湖州日报 记者 邵 鼎

  记者日前从市经信委获悉,今年以来,湖州市新能源汽车推广工作成效显著,截至10月,全市推广新能源汽车标车数已完成省定目标200%,完成市定目标106%。全市已累计推广应用新能源汽车12524辆,突破了万辆的里程碑,折算成标车数已达3.3万辆。
  自被列为国家第一批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试点示范城市以来,湖州市积极探索应用和产业结合,公共专用先行、个人乘用车引导、充电基础设施适度超前相结合的发展模式。目前,全市纳入重点产业统计的新能源汽车企业达100家。通过天能、超威等集团化上市企业的总部效应,新能源汽车产业已形成约2500亿元的产业规模。长兴县画溪街道、湖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分别被我省列入新能源小镇和智能电动汽车小镇培育,湖州市也成为全省五大新能源汽车产业培育基地之一。
  湖州市以全国首个公交电动化全覆盖市级示范城市创建工作为抓手,积极创建绿色公共交通服务体系。经过几年的努力,全市公交线上已有1320辆纯电动客车,其中市本级两家公交公司共有875辆纯电动客车已上路工作,年底将实现市本级公交车电动化全覆盖。在新能源汽车市场化过程中,湖州市顺应物流专用车市场需求,加大物流车政策鼓励的力度和兑现政策的速度,包括EMS在内的第三方快递物流公司已有60%以上的企业采用了新能源电动车。针对个人使用新能源汽车,湖州市全力推进分时租赁业务,目前有超2500辆新能源乘用车用于分时租赁。“我们还在充电设施的规划上遵循适度超前的原则,全力构建完善的充电网络。”市经信委称,综合考虑城市出行路线图和人口密集区域的分布,湖州市加快在大型商业超市、停车场、机关单位等多个区域建设公共充电基础设施,目前全市已有充电站65座,新增24座。

标签: 新能源汽车;市经信委;推广;应用;新能源汽车产业;电动客车;基础设施;示范城市
编辑: 白璐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