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绍兴  正文

柯桥印染集聚区实施废气脱白 今年的空气质量明显好转
2018-12-13 09:19:03 来源: 绍兴晚报 记者 王旭东

  “现在你看,滨海旺角出门就能望到。”绍兴盛鑫印染有限公司离滨海工业区旺角仅一公里,董事长傅见林在这里办厂上班近20年。“前几年,一到冬天这里就看不到旺角了。”昨天上午,傅见林告诉记者,生活在同一片蓝天,希望空气质量更好,环境更美,企业也在不断努力。

  柯桥印染集聚区已集聚了108家印染企业,环境质量一直备受外界关注。与傅见林一样,人们感到这里的环境质量相比以往已大为改善。滨海工业区空气质量监测点数据显示:今年1至11月份,滨海工业区PM2.5均值浓度为42微克/立方米,同比下降6.7%。

  为了蓝天白云,滨海工业区不少印染企业最近正纷纷上马一项废气治理新项目——废气脱白工程。何为废气脱白?“简单来讲,烟气脱白就是不让烟囱排放白烟,彻底杜绝被误认为油烟未处理干净的困扰。”绍兴恒辉节能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关明解释,废气脱白对印染企业废气排放要求更高,印染企业投入也相应增加。

  “环保领先一步,才有力气跑在前列。”傅见林说,废气治理也是环保的重要项目。早在8年前,政府尚未对废气治理提出要求时,“盛鑫印染”就已实施废气治理,上马了价格不菲的废气治理设备。“我们就生活在这里,必须把环境治理好。”现如今,“盛鑫印染”废气设备在不断更新升级,目前上马了11套废气治理新设备,完成公司废气治理的第五次升级,公司废气脱白效果明显,废气下降了80%~90%。

  最近,浙江迎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也上马了1套废气脱白治理设备。“作为国家级‘绿色工厂’,我们有责任和义务把废气治理得更干净,把环境治理得更好。”“迎丰科技”有关负责人说,废气脱白工程实施后,工厂烟囱冒出的白烟明显下降。

  据了解,目前,柯桥至少有10家印染企业正在实施废气脱白工程。

 

标签: 废气治理;工业区;滨海;印染企业;空气质量;一片蓝天;环境质量;环境治理
编辑: 白璐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