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绍兴  正文
修复古道 森林惠民
会稽山森林健身游步道获评“浙江省民生获得感示范工程”
2019-01-03 09:39:15 来源: 绍兴日报 记者 周国勇

  2018年12月26日,2018首届浙江省民生公益峰会暨“浙江省民生获得感示范工程”颁奖典礼在杭州举行,由绍兴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实施的“绍兴会稽山森林健身游步道项目”荣获“浙江省民生获得感示范工程”称号。

  “浙江省民生获得感示范工程”评选活动由浙江日报社、浙江省公共政策研究院、浙江大学公共政策研究院联合主办,旨在全面回顾和深入总结浙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的民生建设实践经验和创新成果。绍兴会稽山森林健身游步道因工程规模大、兼具生态交通休闲等多种功能、群众满意度高而成功当选,这也是我市唯一入围的生态环境类项目。

  据了解,位于越城、诸暨、嵊州三地的绍兴会稽山森林健身游步道项目2017年底全线贯通,共修复古道、新建步道380多公里,投资近6000万元。建成后的会稽山森林健身游步道由“一环、五区、十点、三十线”组成。其中“绍兴会稽山香榧古道”被评为“浙江省十大经典古道”,以日铸岭与陶隐岭为主的“上青古道”被评为“浙江省十大风情古道”。

  市林业部门还通过制作安装标识标牌、编印《会稽山森林健身游步道》手册、完善提升手机APP、编挂植物知识介绍牌、印发游步道导览图等,不断完善游步道、古道功能设施,让游客能更好体验“走森林步道、进森林氧吧、品森林美食、赏森林美景”的森林康体养生,实实在在尽享“森林惠民”的建设成果。

标签: 会稽山;森林;民生;示范工程;健身;绍兴;古道;颁奖典礼;规划局
编辑: 白璐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