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绍兴  正文

25辆新能源网约车投入绍兴市场 明年底将达上千辆
2018-12-28 09:54:41 来源: 绍兴晚报 记者 杜珊珊 通讯员 李毅伟

  昨日,记者从柯桥区道路运输管理处获悉,首批25辆纯电动的新能源网约车正式投入绍兴市场运营。与燃油车相比,这批新能源车更加环保节能,运营成本仅为燃油车的1/12,且车辆行驶安全性更高,性能参数均符合网约车车辆标准。

  据滴滴平台统计,在绍兴市区,平均每天约有2万多网约车订单,网约车已成为绍兴人出行的重要方式。

  据专业人士介绍,新能源车最大的优势是环保节能。从环保上看,纯电动车基本不产生环境污染。从运营成本计算,普通燃油车费用约为0.6元/公里,而这批投入运营的新能源网约车为江淮汽车,耗能费用仅0.05元/公里,两者相差12倍。

  昨日,记者看到了这批新能源网约车,车身均为白色,车头有一抹蓝色,前后5座。据悉,车子最高续航可达500公里。这批车子由绍兴亿鸿汽车服务有限公司运营,公司副总经理杨红飞介绍,到2019年底,该公司计划共投放1000辆新能源网约车。

  据悉,深圳、大连、惠州等部分城市已经推出了“网约车必须使用新能源汽车”的规定。

标签: 新能源;燃油车;环保节能;新能源车;运营成本;绍兴;车辆行驶;道路运输
编辑: 白璐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