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金华  正文

填补整车制造空白 吉利英伦首台“义乌造”新能源整车下线
2018-12-26 10:21:13 来源: 金华日报 记者 贾永亮 报道组 陈锦青 摄影 龚献明

1.jpg

  12月25日上午,浙江英伦汽车有限公司基地落成暨整车下线仪式在义乌绿色动力小镇举行。

  英伦新能源整车项目由世界500强浙江吉利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旗下浙江英伦汽车有限公司出资建设,项目总投资72亿元,总用地面积715.8亩。其中固定资产投资30亿元,技术引进15亿元,新车型开发投资15亿元,同步工程12亿元,投资建设形成新能源整车研发生产基地(含车身分厂、塑料件涂装分厂、总装分厂)。

  该项目是英国TX5技术国产化项目,产品运用吉利集团最新研发的新能源动力系统,生产6个系列车型,主要包括TX5系列新能源乘用车、新能源物流运输车(LCV)、轻型商务车(MPV)和高端豪华商务车、高端行政商务车、皮卡等车型。

  这是吉利集团继锋锐发动机、义利动力总成后布局义乌的又一重大项目,也是义乌开发区加快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推进产业结构转型升级的重大成果。这个项目将为吉利集团抢占新能源汽车高地,打造具有全球影响力和竞争力的汽车集团注入强劲动力;同时也填补了义乌整车制造的空白,对义乌加快汽车产业发展、打造全产业链格局、提振工业发展信心产生深远影响。

标签: 义乌;新能源;汽车;浙江;吉利集团;小镇;车型;商务车;高端;分厂
编辑: 白璐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