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绍兴  正文

荟萃根雕精品 中国(嵊州)根雕艺术精品博物会开幕
2018-12-27 10:47:26 来源: 绍兴日报 记者 俞其军

  昨日,中国(嵊州)根雕艺术精品博物会在嵊州市文化创意产业园开幕。来自全国各地的90多位各级根雕大师的208件根雕精品参展。

  当日,嵊州文创主题馆开馆。文创主题馆是嵊州文创园的核心和标杆,总面积5000多平方米,投资近5000万元。文创主题馆集展示、学术研究、艺术培训、行业管理等功能,并设有民间工艺精品陈列馆、艺术品展览厅等。

  据了解,去年11月开园的嵊州文化创意产业园是我省重点建设项目。文创园采用政府与市场共建方式,项目总投资9.7亿元,占地面积178亩,总建筑面积约26万平方米。

  政府全力支持和良好的文创环境,吸引了嵊州本地和全国各地的嵊籍艺术名家、民间工艺大师、文化创意机构和文化企业入园。至目前,入驻文创园的文创企业和工艺大师工作室等已达140多家。郑剑夫、郑兴国、吴筱阳、宓风光等一批高级工艺美术师的大师工作室都已建成。

  嵊州文创园的投用,使根雕、竹编、泥塑、紫砂、仿古木雕等嵊州传统文化工艺有了更好的平台传承和发展。随着文创园一批特色民间工艺风情街的建成,以及各类展览会的增多,今年以来到文创园的游客明显增加。

标签: 嵊州;根雕;文化创意产业园;根雕艺术;大师;博物;主题馆;精品;参展
编辑: 白璐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