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绍兴  正文

杭黄高铁今天开通运营 绍兴到黄山仅需两个半小时
2018-12-25 09:56:30 来源: 绍兴晚报 记者 胡诚浩

  从高铁绍兴北站出发,不到两个小时就能到达千岛湖,两个半小时就能到达安徽黄山。昨天,记者从铁路部门获悉,杭黄铁路从今天开始正式开通运营,开通初期杭州东站将开行11对列车前往黄山。

  在今年10月召开的杭州都市圈第九次市长联席会议上,黄山刚刚加入到杭州都市圈这个“大朋友圈”中。随着杭黄高铁开通运营,绍兴与黄山之间的联系也将越来越密切。

  杭黄铁路是一条风景如画的世界级黄金旅游高铁线,铁路沿线风景秀丽宜人,历史底蕴深厚,穿越杭州西湖、西溪湿地、千岛湖、绩溪龙川、古徽州文化旅游区、西递宏村、黄山等7个5A级风景区以及50多个4A级风景区,10多个国家级森林公园,历代文人墨客游历此地创作诗文无数。

  虽然没有绍兴直达黄山的线路,但通过杭州东站转乘依然十分便利。举例来说,19点06分从绍兴北站出发,19点25分即可到达杭州东站,经过20分钟的同站换乘,19点45分乘坐G9357次列车前往黄山,到达时间为21点28分钟,从绍兴到黄山全程用时仅2小时22分钟。而在杭黄高铁开通以前,从绍兴北站出发,在杭州东站换乘到安徽黄山,全程约需4个半小时,现在可以节约两个小时。

  杭黄高铁沿途到达的淳安千岛湖等景点,则结束以往不通铁路的历史。从绍兴北站出发,以同样的换乘方式,到达千岛湖的时间是晚上20点51分,绍兴到千岛湖全程用时仅1小时45分钟,非常便利。

  节省的不光是时间,还有票价。以往绍兴到黄山的票价为250.5元,如今乘坐高铁线路是137.5元,动车线路是134.5元,节省了将近一半的费用。而绍兴到千岛湖的票价,最低仅需86.5元,相比自驾游,无论是时间还是票价,都有显著的优势。

  此外,记者也从杭州都市圈交通专委会了解到,在杭黄铁路开通的基础上,另一条杭州到黄山的铁路线路也在规划中。

标签: 绍兴;黄山;千岛湖;北站;开通;安徽黄山;铁路;铁路部门;列车;运营
编辑: 白璐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