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杭州  正文

从黄山北站到黄山景区,还要50分钟
2018-12-25 07:35:36 来源: 钱江晚报 记者 吴崇远

浙江在线12月2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吴崇远)乘坐高铁到达黄山北站后,如何去黄山市区和黄山景区?这是不少游客关心的问题。近日,钱报记者也先期来到黄山北站“探营”。

黄山北站位于黄山市西北面,距黄山风景区直线距离30公里,距市政府所在地屯溪区约15公里、徽州古村落西递(44公里)、宏村(54公里)、徽州古城(20公里)、齐云山(32公里),是皖南地区最大的综合交通枢纽。这座高铁站在2015年6月合福高铁通车时就已经启用,而这次伴随杭黄高铁的开通,黄山北站新建的杭黄场也将启用。

根据导航显示,从黄山北站出发到黄山景区南大门还有50公里左右,需要约50分钟车程。

从黄山北站出站后,向右步行约200米,就来到了黄山高铁客运枢纽汽车站。工作人员介绍,这里每天有多趟班车发往黄山景区、宏村、西递古村落等地,方便游客下车后中转。钱江晚报记者查询了解到,从黄山高铁客运枢纽到黄山南大门(换乘中心)的旅游专线班车最早一班为早上9:15分,最晚一班晚上20:20分,票价为20元。

此外,黄山北站距离黄山市区也比较远,有20公里的路程,不过车站有多趟公交车直达市区,乘车在一小时左右,大家可以按需选择乘坐。

标签: 黄山;北站;黄山景区;黄山市;客运枢纽
编辑: 凌鑫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