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绍兴  正文

柯桥出口退税领跑全省 前11月实现出口退税97.65亿
2018-12-18 10:13:17 来源: 绍兴日报 记者 潘琼英 通讯员 陈寒冰

  “多亏了税务部门工作人员及时帮我们发现账户名写错问题,并第一时间发短信通知我们,我们申报的一笔67万余元的退税3天时间就到账了。”绍兴沃爵贸易有限公司财务祝豪强告诉记者,年底资金紧缺,这笔退税款对于企业来说可谓“及时雨”。这是柯桥区税务局推出出口退税“动态体检”服务的一个缩影。

  柯桥区有出口退税备案企业近万户,其中超八成是中小民营出口企业。在贸易摩擦升级的大背景下,如何进一步加快退税进度、缓解中小企业资金压力?今年以来,柯桥区税务局陆续推出出口退税服务“组合拳”。

  该区在开创了出口退税“动态体检”服务,即在不增设环节的前提下,通过电脑系统分析对申报退税企业进行动态信息比对,将比对发现的退税账户未登记或登记有误、业务提醒未备案及其他暂缓退税因素等问题,第一时间通过“点对点”个性化定制短信提醒告知企业经办人,避免出现退税银行入账不成功被退回后需重新安排退税、退税审核不通过被撤单需重新申报等繁琐流程,企业退税金额至少可提前10个工作日到账。

  结合国家税务总局加快出口退税进度的相关政策,该区进一步优化出口企业分类管理,为中小民营出口企业安装“退税ETC”。自10月底以来,2600余户中小外贸企业的出口类别从三类提升到二类,外贸企业可以直接先申请退税再比对发票信息,较此前至少提前一个月取得申报退税的发票信息,而且退税流程周转时间缩短了5个工作日,实现申报大提速,从出口到退税到账的速度加快了一个月以上。

  此外,柯桥区还主动通过税企咨询平台、税企邮箱、点对点短信等发布提醒服务信息,做好最新政策宣传,积极落实“出口退税天天退”,确保出口企业及时了解、弄懂政策内涵,实现出口退税政策应享尽享,提高出口企业资金周转率。

  统计显示,今年1~11月柯桥区实现出口退税97.65亿元,继续领跑全省各区县。

标签: 出口退税;申报;税务局;动态体检;有限公司财务;出口企业;短信通知;税务部门
编辑: 白璐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