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金华  正文

17家企业增值税留抵退税 东阳减税降负让企业轻装上阵
2018-12-10 09:51:52 来源: 金华日报 通讯员 陈美庆

  今年6月,财政部和国家税务总局联合印发文明确对属于装备制造等先进制造业、研发等现代服务业的18个大类行业和电网企业退还增值税期末留抵税额。政策出台后,东阳市税务局全力推进相关改革措施落地生效,进一步推进减税降负,助力企业轻装上阵。目前,东阳市税务部门已为该市符合条件的17家企业共办理增值税留抵税额退税2006.8万元。

  高效退税获纳税人点赞

  为确保政策应享尽享,东阳市税务局通过网站、办税服务厅显示屏等多个渠道开展政策宣传。通过全面调查摸底,初步确定符合条件的企业后,第一时间组织业务骨干上门“一对一”讲解留抵税额退还政策和办理流程,辅导企业精准落实政策。同时,主动对接财政局、人民银行等单位,积极协调退税事宜,力争用最快速度确保企业在第一时间内收到退税款。

  “机构改革期间,税务部门‘一路通关’的顺畅速度丝毫不减,退税款三天就到账,让我们切身感受到了税务机构改革后的办税效率。”在收到504.1万元增值税留抵税额退税款到账信息后,冀发集团有限公司负责人王先生对东阳税务部门的办税效率赞叹不已。

  退税政策助力企业渡难关

  东阳得邦光电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事灯具制造、研发、设计、销售的企业。由于母公司业务规划调整,原属母公司的EB、EMS业务转到东阳得邦光电有限公司,所属设备资产在2017年11月相应转入,截至2017年底,公司期末留抵税额397.78万元。2018年继设备转入后,用于生产EB、EMS产品的原材料及库存商品增加,导致期末留抵税额较多,资金周转面临困难。

  退还增值税留抵税额政策的出台和落实,解决了企业燃眉之急。“感谢税务部门迅速为我们办理了增值税留抵退税,300.7万元退税款真是雪中送炭,对帮助公司渡过难关起到了重要作用。”

  减税降负促企业转型升级

  此次退还增值税留抵税款政策主要面向高新技术企业和科技型中小企业,助力企业减轻资金压力,扩大投资,让企业有更多的财力、物力投入产品研发和技术创新,增强发展后劲,提高市场竞争力,进而实现高质量发展。

  浙江正蓝节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集节能环保技术研发、系统集成、工程安装、系统运行、维护管理于一体的绿色科技企业,资金投入需求量较大。此次受惠于退还增值税留抵税额政策,大大缓解了企业的资金周转压力。对此,公司负责人许先生说:“刚刚收到税务部门304万元退税款,这笔退税款增加了流动资金,减少了融资成本,既促进我们企业更好地发展,也坚定了我们扎根东阳发展壮大的信心和决心。”

标签: 税额;税务部门;增值税;政策;东阳市;退税;税款;税务局;减税
编辑: 白璐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