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湖州  正文

湖州开发区 新政扶持力度“升级”护航企业“出海”
2018-12-07 09:32:36 来源: 湖州日报 羊召南

  湖州经济技术开发区一家出口企业今年从长期合作的美国客户处接到近200万美元的订单,交货后等来的却是客户提出200万美元的恶意反索赔。企业年初在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投保,保险公司在贸易单证和双方往来邮件中找出了有利证据,驳回了美国客户的不合理要求,使其全额认债并签订还款协议。最近,企业拿到了理赔,之后还将获得开发区给予的投保保费资助。

  为了支持企业充分利用出口信用保险工具防范外贸风险,湖州开发区曾出台促进外贸回稳向好系列政策措施,鼓励企业积极利用政策性保险降低企业收汇风险、拓展海外市场。今年,湖州开发区在原有政策的基础上,进行了新一轮开放型经济扶持政策修订,研究推出了《开发区支持和鼓励开放型经济发展若干意见》,为企业送上满满的政策“升级”红包。

  据湖州开发区发改经贸局介绍,相关政策共10条,涉及对外贸易、外经合作、服务贸易等方面。新增了对首次达到进出口超万美元企业、自行参加其它境外展会、外贸综合服务平台、出口信用保险、扩大进口贸易、三转企业、省市出口名牌企业等项目的支持。将主导产业原定量出口改为出口新增量来进行奖励,提高了奖励额度。新增了对企业参与国际产能合作、跨国并购先进技术等方面的支持,还调整了企业境外投资额的奖励标准。加强了文化服务出口服务贸易企业且产生实绩在50万美元以上等项目的支持。

  新政出台后,辖区不少企业纳入了享受政策的“红榜”。士商(湖州)精密技术有限公司就是其中之一,按照新的政策,企业能享受到新政的多项补贴,“以后自行参加的展会也有补助,其他还有不少条款正好点中企业发展的需求,真的是利好消息。”企业负责人深感振奋。

标签: 湖州;开发区;客户;经济技术开发区;信用保险公司;出口企业;还款协议;贸易单证;中国出口;保费
编辑: 方涛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