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绍兴  正文

绍兴一高一女生患骨肉瘤 上千师生家长捐了23万余元
2018-12-14 09:03:05 来源: 绍兴晚报 见习记者 华雨佳

  12月10日,室外寒风瑟瑟,越城区阳明中学体育馆内却涌动着一股暖流,学校为患病女生小娄举行的“生命如歌,真爱永在”捐款仪式正在举行,上千名师生及家长共为小娄筹集善款23万余元。

  小娄是阳明中学高一(4)班学生,在老师、同学的眼中,她是一个安静腼腆的女孩。今年10月军训时,小娄出现了腿疼的情况。后经复旦大学附属肿瘤医院确诊,小娄患上了“右股骨近端肉瘤”,这对原本经济并不宽裕的小娄一家来说无疑是个沉重的打击。

  得知情况后,学校立即向全体师生发出募捐倡议书。一场温暖的爱心捐款行动在校园内迅速展开,广大师生纷纷解囊。不仅在校师生,一大批学生家长、爱心人士也都纷纷加入捐款的行列,许多班级的微信群被学生家长红红的微信转账信息以及对小娄的祝福语“霸屏”,从年轻的爸爸妈妈到年老的爷爷奶奶。

  短短四五天时间,学校上千名师生、家长募捐超过23万元。“在募捐过程中,我们感受到了阳明大家庭全体成员之间的团结、善良和无私。我们正是用这样的方式,践行着‘知行合一’。”阳明中学周建新校长说,“这就是阳明的温度,这就是致良知。”

  12月11日上午,阳明中学校领导和班主任老师赶赴上海,第一时间把善款和鼓励带给小娄同学,希望她早日康复,回归校园。

  除了捐款,还有许多同学通过视频表达了对小娄的祝福和鼓励,“每次点名,我总要说你请假了,回头望去,你的位子空空的;走到你的寝室,只有你的三位室友,突然就会有一种思念,好久不见了。”“即使现在无法马上回到我们的身边,但在阳明这个大家庭中,你永远是我们中的一员!”看着同学们的祝福视频,小娄的脸上又扬起了熟悉的笑容。

  “有这么多好心人的帮助和关心,相信妹妹一定能够坚持住、战胜病魔。”小娄的姐姐告诉记者,目前小娄已成功进行手术,病情相对稳定,正在接受定期化疗。

标签: 善款;师生及家长;捐款仪式;越城区;暖流;患病;学生家长
编辑: 白璐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