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绍兴  正文

诗词记录时代 兰亭书会举行谢有才自作诗联书法展
2018-12-10 09:12:55 来源: 绍兴日报 记者 王 薇

  昨天上午,由绍兴市文联、兰亭书会主办的谢有才自作诗联书法展在绍兴美术馆举行,充满着文学气韵与书法艺术的作品,吸引了不少市民前来参观。

  本次展览展出的80幅作品,以原兰亭书会会长谢有才自作诗联为内容,由80位兰亭书会会员及苏州、西安碑林、山海关、韩国首尔、日本东京等海内外兰亭书会研究院成员共同书写创作。作品行楷草隶兼备,流派风格多元,展现出了书法家们高超的书法技艺,而其内容更是贴近时代,饱含朴素而真挚的情感。

  “书法是国情、地域、人格与精神的立体呈现,历代书法大家都首先是文化人,然后才是书法家。他们终其一生所求的是内外兼修、品学并重的境界。”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何俊杰表示,书法家在“字”以外的内心开智、引领和提升,对于擦亮“兰亭”名片,有着重要的意义。

标签: 书会;作品;书法艺术;书法展;气韵;书法家;美术馆;绍兴;文联
编辑: 白璐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