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绍兴  正文

绍兴第一条智慧快速路工程昨天在冰雪中打下第一桩
2018-12-10 09:07:07 来源: 绍兴日报 记者 王晓宏

  今冬第一场雪,挡不住绍兴市工程建设的步伐。昨天上午10点18分,越城区群贤路和越东路交叉口,伴随着旋转钻机的阵阵轰鸣声,省重点建设工程——越东路及南延段智慧快速路工程主线高架第一根桩基顺利开钻,为绍兴第一条智慧快速路如期建成通车打下坚实基础。

  在现场,记者看到一台大型钻机,抓举着一根直径1.2米的钻杆,快速钻入地下。不远处的钢筋棚内,几名工人正在焊接桩基钢筋笼。钢筋笼原本在桩基现场焊接,但受雨雪天气影响,考虑到工人作业辛苦,以及防止钢筋被雨雪溅湿影响质量,临时转入大棚内作业。“虽然天气寒冷,但我们干了一会儿就出汗了。”工人们说。

  据了解,工程主线高架每根桩基有60米深,需要经过钻孔、放钢筋笼、浇筑混凝土等环节,其中后两道环节都直接在户外作业,恶劣天气下特别辛苦。“第一根桩基预计今天凌晨3点完工。”现场管理人员说。

  市城投集团下属基建公司的项目负责人说,此前,已经完成了交通导改、管线迁改、绿化搬迁、地下障碍物挖除等准备工作,为加快推进越东路智慧快速路建设,他们积极协调施工、监理等参建单位,抗风雪战严寒,夜以继日组织人员、设备及材料进场,通过周密安排,确保越东路及南延段智慧快速路第一桩顺利开钻。

  越东路及南延段智慧快速路工程,北起杭甬高速绍兴收费站,南至二环南路以北,采用全预制拼装技术建设,全长17.54公里,总投资约79.9亿元,是绍兴市智慧快速路网第一个开工建设的项目。工程今年10月19日开工,计划于2021年底建成通车,建成后,将进一步完善城市立体交通网,提升绍兴城市能级水平,加快实现三区融合,推进杭绍甬一体化。

标签: 智慧;快速路工程;绍兴;钻机;钢筋;通车;工程建设;建设工程;越城区;主线
编辑: 白璐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