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绍兴  正文

为朱婷还是为浙江队助威?朱婷16分助瓦基弗开门红
2018-12-05 08:05:58 来源: 记者 金国炳 记者 袁 云 见习记者 章 斌

rb02RBXW2Cc05b005.jpg

  “朱婷!朱婷……”全场9000多双眼睛紧紧盯着球员出场通道,以爆棚的掌声欢迎女排队员朱婷。昨晚,第一次来到中国的2018年世界女子排球俱乐部锦标赛在绍兴开赛。 

  为朱婷还是为浙江队助威?昨晚,东道主浙江女排与土耳其瓦基弗银行女排的比赛,让绍兴球迷非常纠结。因为有朱婷加盟的瓦基弗银行队算是中国球迷心中的半支主队,也可谓是“朱婷队”。面对卫冕冠军,缺乏磨合的浙江女排拼尽了全力,最终以0:3告负。

  朱婷和队友们在比赛中展现了世界顶级强队的实力,扣球得分、拦网成功,朱婷和队友一次次高高跃起,一次次力压东道主浙江女排。第一局,双方比赛处于胶着状态,浙江女排通过精彩配合,一度以4:3领先开局,但对手迅速调整战术,以25:20拿下首局。第二局比赛,瓦基弗银行队的朱婷和15号队友发挥极为出色,以25:13轻松取胜。第三局,瓦基弗银行队同样以25:13战胜对手。

  在比赛的看台上,也是大牌云集。作为女排“老大姐”辈的赖亚文、殷茵及3位奥运冠军赵蕊蕊、魏秋月、周苏红均现身观战。曾经担任女排国家队主教练的陈忠和、俞觉敏也亲临“指导”。除此之外,主席台上还出现了一位观众十分尊敬的长者,他就是老作家鲁光。没错,他是“女排精神”传播、弘扬第一人,37年前他创作的报告文学《中国姑娘》,让中国女排走进了千家万户,中国女排成了全国人民学习的榜样。他说,浙江是他的故乡,来到现场就是要为浙江、为中国的女排姑娘加油助威,学习、传承、弘扬“女排精神”,再创女排辉煌。

  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浙江女排主教练王贺兵表示,“比赛虽然输了,但输球的过程也是一次学习的过程,学习先进的技战术、排兵布阵,这次比赛浙江队收获很大。”

  朱婷出场,球迷沸腾。 


标签: 女排;绍兴;俱乐部锦标赛;浙江;女排队员;世界女子;比赛
编辑: 贾晓雯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