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舟山  正文

定海首个智慧海洋和军民融合项目落地 高速试验船开建
2018-12-04 11:20:59 来源: 舟山日报 虞仁珂 胡欢欢

  为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公司第七研究院建造的高速试验船,近日在位于定海小沙街道的浙江增洲造船有限公司开工建造。这也是定海首个智慧海洋和军民融合项目。

  2016年8月,舟山市政府与中船重工签订战略合作协议,联合打造国家智慧海洋舟山示范区。浙江增洲造船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江波介绍,试验船的开建,意味着智慧海洋、军民融合项目正式落地。

  据了解,该试验船总长70.2米、型宽13米、型深6米,最高航速18节,搭载先进的应急通讯联络系统,是一个海上机动应急通信服务平台,能承担应急海域无线通信覆盖、数据采集、信息服务、求救信号搜索等任务。此外,该试验船还将安装射频、水下探测、无人机等处于科技前沿的信息化装置和设备,兼具科考功能。计划明年7月18日交付。

标签: 试验船;海洋;智慧;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公司;军民;造船;浙江;研究院;融合;开工
编辑: 郑胜颖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