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绍兴  正文

一条风情线一路茶文化 “平水日铸”由茶向景延展
2018-12-04 08:47:39 来源: 绍兴日报 记者 边锦祥 通讯员 孟文娟

  近日,“日铸茶文化体验风情线”被列入国字号旅游线路。

  “骑了20多公里路,出了一身汗,身体感觉非常舒畅。想不到这里这么美,茶园、茶道、茶香,简直像进入了世外桃源。”12月2日,前来体验“日铸茶文化体验风情线”的宁波小伙周翔说,以后有时间要经常来体验,在运动中陶冶情操、锻炼身体。作为原产于绍兴平水日铸岭一带的历史名茶,“日铸茶”生产方式和加工工艺独特,在外形、汤色、香气、滋味等方面都极具特色,“平水日铸”已成为柯桥区茶产业主导品牌。柯桥区内现有生产茶园7.6万余亩,年产量7000余吨,销售网络遍布全国20多个省市。随着“平水日铸”茶品牌的影响力不断增加,挖掘和弘扬日铸茶文化,把茶品牌推广与旅游相结合也被提上了当地政府议事日程。前段时间,“日铸茶文化体验风情线”被列入国字号旅游线路,游线贯通柯桥区平水镇和越城区富盛镇,由金渔湾农庄、平阳生态茶园、海丰花卉基地和由由嘉园这四处观光点组成,域内环境宜人,空气清新,茶文化源远流长,吸引了众多游人和运动爱好者前来纵情山水运动休闲。

  “特别是双休日和节假日,来这条线路运动休闲、旅游观光的客人越来越多。”柯桥区旅游局相关负责人说,这进一步弘扬了日铸茶文化,使茶品牌推广与旅游紧密地结合起来。

  据悉,去年以来,柯桥区投入资金3.2亿元,开展南部茶叶产业集聚区建设,规划茶园面积5.9万亩,其中核心区茶园2.5万亩。截至目前,全区认证的一类生产茶园5875亩、二类10700亩。

标签: 茶文化;旅游线路;体验;风情;茶园;品牌;平水日铸;茶叶产业;茶园面积
编辑: 白璐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