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宁波  正文

前三季度网络零售额领跑 慈溪民企抢占电商高地加快转型
2018-11-20 14:43:11 来源: 宁波日报 记者 陈章升 慈溪记者站 邵滢 通讯员 卢红娜

  先锋电器销售额超过1800万元,成为京东取暖器销售排名行业第一;月立电器两款产品进入“小米有品”洗护品类单品排行TOP10……今年“双十一”期间,慈溪小家电走红网络市场,成为国内许多电商平台产品销售的“品类冠军”。    

  在创新中转型,在转型中发展。近年来,以家电、轴承、化纤服装等为主导的慈溪传统制造业纷纷抢搭电商快车,在设计、研发、生产、供应链、营销等制造业供给侧的多个环节勤练“内功”,提升生产制造能力。今年1月至9月,慈溪实现网络零售额294亿元,位居宁波各区县(市)首位;实现跨境电子商务B2B出口试点企业出口额11.03亿美元,同比增长98%。    

  随着网络消费需求不断升级,慈溪企业持续加快创新创业步伐。今年下半年,东曜电器投放的迷你小型壁炉成为美国亚马逊跨境电商平台“爆款”,预计全年外销量可达20万台。该公司产品研发从顺应客户需求跨越到引领消费潮流,至今已拥有80项专利。    

  企业组团网上开“超市”,是慈溪电商发展的一大特色。今年8月,慈溪在阿里巴巴“1688平台”建起第七个线上专业市场——“慈溪童装”,入驻企业可享受精准流量扶持、商家技术指导、官方课程培育等线上线下服务。其中,慈溪熠朵服饰“白龙马”仅用3个月就由“门外汉”一跃跨入“1688平台”3A等级行列。“旺季线下、淡季线上”的童装转型发展新模式,为慈溪3000多家童装企业作了引领示范。目前,当地已有近百家童装企业“进军”电商领域。    

  借船出海,融入跨境电商大潮。去年以来,慈溪市商务局携手亚马逊、阿里巴巴等,通过跨境电商高峰论坛、专项对接、新外贸达人赛等多种形式,加快“慈溪智造”与大平台对接。今年,慈溪市还制订发布了跨境电商经营主体备案管理办法,在宁波首次尝试将跨境电商企业备案作为企业享受市本级跨境电子商务支持政策的前提。

标签: 慈溪;电商;跨境;取暖器;电器;平台产品;网络市场;小家电
编辑: 白璐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