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绍兴  正文

绍兴供电力保"浙江惠民高速" 开辟用电"绿色通道"
2018-11-01 08:31:13 来源: 浙江在线 王乾鹏 茹继英

浙江在线11月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王乾鹏 茹继英)日前,在嵊州市甘霖镇俞家砩村东北侧,60多名电力员工正对110千伏甘长线进行线路迁移改造,全力配合杭绍台高速改造工程施工,服务“浙江惠民高速”项目建设。

自该高速建设以来,国网绍兴供电公司积极提供电力保障,根据高速公路建设进程要求,主动上门与工程承建设单位进行沟通对接,优先开辟用电“绿色通道”。及时调整相关用电方案,全程实施“一站式”服务。如安装崇仁镇路段项目部驻地建设专用配变、新建富仁变电所至东岗头隧道的杭绍台高速公路临时专线等。

在甘霖镇路段建设过程中,面对工期紧,任务重,无法双线同停,原有杆塔高度、倒塔安全距离不够等实际情况,为不影响杭绍台高速整体施工进度,绍兴公司多次组织专家团队深入现场实地查勘,对改造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进行定向分析探讨,因地制宜集思广益,最终采取搭建110千伏临时线路、边拆边建等方式智慧“礼让”保障杭绍台高速公路建设。

据了解,此次工程对原有线路进行升高改造,拆除原本两侧的双回路铁塔3基,并新建铁塔4基,涉及改造线路路径长约2.617公里,此次工程已经顺利完成。同时,为避免影响长乐镇约10万负荷的用电需求,此次改造还全程架设临时供电线路,保证施工期间嵊州电网正常运行,嵊州市民正常用电。

据悉,杭绍台高速公路是省交通“十二五”规划中单体投资最大的项目。根据规划,杭绍台高速经过越城区、柯桥区、嵊州市、新昌县、磐安县、天台县、临海市等7个县23个乡镇。其中嵊州段全长约40公里,途径谷来镇、崇仁镇和甘霖镇,预计2019年年底前建设完成。建成后,全线与五条高速公路和五条国省道形成互通连接,将有效缓解上三高速交通量,增强环杭州湾产业带、杭州都市经济圈的辐射功能和产业带之间的经济互动。且沿线所经区域基本为偏远和欠发达山区,这条“浙江惠民高速”项目对促进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也意义重大。 (王乾鹏 茹继英)

标签: 甘霖镇;嵊州市;浙江惠民高速;改造;高速公路
编辑: 马轶伦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