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嘉兴  正文

全面开工“标准化”打造嘉兴高速公路PPP项目样板
2018-10-31 09:16:24 来源: 嘉兴日报 记者 吴晓宇 通讯员 蔡忠清

res01_attpic_brief.jpg

  预制场 N记者 赵颖硕 通讯员 张 杰 摄

  作为连接沪杭、杭浦两条高速公路的南北大通道,钱江通道及接线项目北接线段工程PPP项目(简称钱江通道北接线项目)已全面开工,力争2020年建成。昨天下午,为在全市掀起创建“品质工程”和“美丽班组”的高潮,全市交通建设项目标准化管理现场观摩会在钱江通道北接线项目工地举行,来自全市交通部门、工程建设单位等的相关代表实地走访观摩,感受现代工程管理的理念。

  “标准化”打造“高品质”

  钱江通道北接线项目是嘉兴市首个高速公路PPP项目,也是浙江省交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参与的第一个高速公路PPP项目,该项目采用BOT(建设—运营—移交)模式引进社会投资人,其中社会投资人占股70%,政府参股30%。项目合作期28年,其中建设期3年,运营期25年。

  昨天下午的现场会在海宁周王庙举行。参观人员在项目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走访了不少点。

  “我们的项目部有树有河,不仅美而且有家的味道。”“为了让员工吃得舒心,我们请了两名星级酒店厨师掌勺。”“‘互联网+’应用很广泛,这里是智慧工地。”“我们以‘工匠精神’,抓好项目品质。”……一路上,项目部工作人员颇为自豪地介绍了该项目在标准化管理上的特色,“我们的目标是,把这个项目打造成为嘉兴地区高速公路PPP项目管理样板和品质工程标杆。”

  该项目的预制场是这次的观摩点之一,位于建设主线南侧,设置于周王庙服务区。记者在现场看到,双排预制场区用于小箱梁和空心板的预制。在秋日的午后,场内设置的自动喷淋养生设备正在工作,整个预制场干净、整洁。

  “该项目体现了现代工程管理理念,以‘品质工程’为目标,在内在质量和外在品质上下了很大功夫,形成了很多标准化的作业流程。”市交通运输局建设管理处副主任高德明表示,通过现场展示和交流,目标是打造一批高品质、高标准的工程项目,为我市交通建设领域高质量发展提供支撑。

  项目已进入全面施工阶段

  根据施工计划目标,今年该项目将累计完成路基总量的60%,桥梁总量的25%。

  “现项目已进入全面施工阶段,目前已完成形象进度的27%。”嘉兴市嘉萧高速公路投资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岗告诉记者,该项目起点为与沪杭高速公路相交的骑塘枢纽互通,路线呈北向南走向,跨南沙渚塘河、骑荆公路、洛塘河后进入海宁市境内,全长11.415公里。

  据项目部工作人员介绍,本项目路线穿跨越多达10处,上跨沪昆铁路,下穿杭海城际铁路,跨越硖许公路、东西大道两条地方等级道路,穿越4条通航河流,“施工时必须确保高速公路、铁路、地方道路及航道的正常通行,交通组织及安全风险管控压力大。”

  钱江通道北接线项目是《长三角都市圈高速公路网规划方案》“七纵之一”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浙江省大湾区、大花园、大通道建设行动纲要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构建“三纵三横三连”高速公路网的重要一环。

  “该项目连通钱江隧道至沪杭高速,今后将成为南北向的交通大动脉,进一步丰富嘉兴市民南北走向的出行选择。”市交通运输局有关负责人表示,今后钱江通道北接线这段路将同杭州第二绕城高速公路打通,打通杭州第二绕城高速公路的交通瓶颈。

  对于嘉兴市民来讲,今后前往绍兴等地将会更加快捷,尤其是缩短了嘉兴市区到萧山机场的路程。据项目有关负责人介绍,桐乡和海宁到萧山的距离将缩短至20~30公里,嘉兴到萧山机场的时间,相比目前要节约至少半个小时。


标签: 钱江;接线;高速公路;预制;标准化;全市交通;施工阶段;现代工程;观摩;大通道
编辑: 吴越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