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绍兴  正文

嵊州电商销售高速发展 销售额今年预计突破100亿
2018-10-24 10:52:34 来源: 绍兴网-绍兴日报 见习记者 张 峰

  10月23日,记者来到浙江亿田智能厨电股份有限公司生产车间,一派产销两旺的景象映入眼帘。为迎战今年“双十一”,亿田线下开辟了专供生产线,线上的天猫、京东等官方旗舰店产品也陆续上架,目前已有1000多家亿田专卖店与线上旗舰店进行了绑定。

  通过“无界零售”的方式,打破线上线下壁垒,已成为嵊州特色产业拓展市场的重要途径。近年来,嵊州深化与阿里巴巴集团合作,不断引导一二三产业开展电商应用,逐渐将产业电商、跨境电商打造成引领领带服饰、电器厨具、机械电机等特色产业转型升级的重要助力。据统计,嵊州有各类工业规上电子商务应用企业418家,淘宝网店动态维持在4000家左右,销售额年均增长20%以上,预计今年将突破100亿元。

  跨境电商为嵊州外贸拓宽了渠道。嵊州市金港针织服装有限公司是一家老牌成衣制造企业,传统外贸销售模式下,成衣出口逐年下降。公司决定试水跨境电商,于今年初加入阿里巴巴国际站,目前已与近20个国家的客户达成合作意向。

  平台建设为电商产业注入了新的活力。嵊州云电商信息科技产业园目前拥有电商企业126家,在美国、德国、英国建立了3个海外仓,澳大利亚、日本的海外仓正在建设中。黄泽镇借助这一平台,大力发展仿古家具电商250余家,并通过阿里巴巴、京东等网商渠道抱团销售,年销售额达5亿元。  

  为鼓励企业开展电子商务,嵊州市还出台了一系列扶持政策:对新引进的电子商务园区,按相关规定给予一次性30万元的奖励;对首次与B2B跨境交易平台签订服务协议,境外平台展示、创建海外商标等企业,按年服务费用、推广服务费用的50%给予补助;企业开设天猫旗舰店,按进驻推广费用的50%给予补助等。


标签: 电商;京东;嵊州;电子商务;跨境;双十一;阿里巴巴
编辑: 江小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