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温州  正文

温州成立“防走失联盟” 先期在5家单位试点
2018-10-18 09:52:21 来源: 温州网 记者 陈克力

  戴上“安心手环”,让走失老人找到回家路。10月17日上午,市公安局、市老龄办、市卫计委、鹿城区公安分局、鹿城区残联等5个部门共同举办了民生实事项目“安心行动”集中宣传活动,并共同成立温州市“防走失联盟”。

   记者向有关部门了解到,为动员社会更多的爱心人士关注和参与到保护弱势群体的队伍中来,编织成一张由党委政府推动、公益社团组织、爱心民众参与的网络,让易走失群体更快、更安全地找到回家路,市公安局等五家单位共同策划成立了温州市“防走失联盟”,先期在鹿城区的红日亭、三乐亭、旭日亭、复兴亭金花义工队和温州中心医院定理义工共五家单位开展试点。在上午的活动现场中,对五家“防走失联盟”试点单位进行了授牌。

  据介绍,“安心行动”开始以来,我市连续三年在重阳节开展“安心手环”现场宣传发放仪式,全市已经累计发放1.5万个,找回走失老人257人,找回率达100%,且基本在1小时内快速找回,降低了老人孤身在外的危险,减轻了老人走失后查找的巨大人力、物力。今年,全市将再为失智、孤寡老人等易走失群体走失免费发放2万个“安心手环”。

  另外,2018年新推出的安心手环增加了家庭智慧网关和智慧家园客户端,通过下载智慧家园手机客户端,按说明注册并绑定“安心手环”和家庭智慧网关,就可了解佩带“安心手环”人员的在家和离家情况,接收离家消息提示,增强了“安心手环”的监护效果。

  如有市民需要为家中老人申请“安心手环”的,可向所在社区老龄服务机构或所在辖区派出所线下申领,也可通过“温州公安”微信公众号或从微信中直接搜索“安心手环申领”小程序线上申领,审核通过后,将会直接快递发放。


标签: 安心手环;老人;防走失联盟;温州市;安心行动;老龄;民生实事
编辑: 贾晓雯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